“躬耕教坛·立德铸魂”——安徽三联学院2023年师德师风演讲比赛圆满落幕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11-04浏览次数:2037

春风化雨育桃李,润物无声洒春晖。为进一步加强教师职业道德建设,展现广大教职工教书育人、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营造风清气正师德氛围,10月23日,我校开展“躬耕教坛·立德铸魂”为主题的师德师风演讲比赛,各教学单位共28名教师参赛。

比赛现场,各位选手紧紧围绕“躬耕教坛·立德铸魂”这个主题,用生动的事例、质朴的语言、真挚的感情,讲述自己在教学生涯中的所见、所为、所思、所想,从不同角度阐述了对师德师风的理解,或娓娓道来,或慷慨激昂,平凡中见伟大,细微处见真情,真诚抒发了对教育工作的热爱,充分展现了我校教师的责任与担当,精彩的演讲,给大家带来一场生动的师德教育,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

经过激烈角逐,评委们结合主题内容、语言表达、体态仪表、信息化手段、综合印象等方面进行评分。最终,来自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鞠芳,护理学院的李儒婷获得比赛一等奖,马克思主义学院刘思佳等3人获得二等奖,护理学院彭灿等5人获得三等奖。

此次演讲比赛进一步深化了教师对师德师风的认识,激励大家潜心教坛、立德树人,用实际行动践行师德规范,树立良好教师形象,为我校教育事业做出积极贡献。(撰稿、摄影:人力资源部 王娟 编辑:柯嫦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