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教学工作委员会会议暨课程教学大纲评审会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5-22浏览次数:1390

为提高课程教学大纲的规范性和质量标准,进一步规范教学管理、加强课程建设、提高教育教学质量,5月18日,学校在图书馆T412、T518召开了2023年度教学工作委员会会议暨课程教学大纲评审会。学校教学工作委员会委员,各教学单位分管教学副院长、汇报人及教务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副校长洪梅、操晓峰和蔡文芬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程苗主持。

本次会议分为集中会议和分组评议两个阶段。集中会议阶段,副主任委员蔡文芬宣读《关于调整安徽三联学院教学工作委员会委员的通知》及教学工作委员会相应职责;随后教务处围绕工作进展、存在问题和评审要点三个方面汇报了课程教学大纲编制及评审工作整体安排情况。

分组评议阶段,各教学单位汇报了课程组对课程教学大纲的研讨与编制情况,学校教学工作委员会对课程教学大纲进行了审议。最后,以一门课程为例进行深度剖析,重点分析相同课程面向不同招生来源或不同专业的分层分类教学大纲实施情况,提出了具体优化方向。

蔡文芬指出,各单位教学工作分委员会要充分发挥委员职责,认真分析、研究、吸收,瞄准一流课程建设标准和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要求,进一步优化课程教学大纲内容,提升课程教学大纲的编制水平,以更规范、更高质量的大纲迎接新一轮审核评估。

操晓峰强调,课程教学大纲作为纲领性文件,对教学质量乃至人才培养质量的提高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各教学单位要以审核评估为契机,以认证思维为指导,将课程教学大纲的编制落到实处,理清每门课程的课程目标和教学内容重难点,制定符合学校人才培养需求的大纲。

会议最后,洪梅肯定了本次会议的重要性和意义。同时指出各教学单位要高度重视,进一步修改完善课程教学大纲,加强课程规范化建设,为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奠定坚实基础。(撰稿:齐颖 摄影:魏娜 编辑:柯嫦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