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开班式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5-11浏览次数:1311

5月11日,学校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开班式。省教育督导专员、校党委书记王光虎作动员讲话并作领学导读。省委教育工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二联络组派员列席指导。学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院系级党组织书记参加开班式。

会议指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举办读书班是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省委教育工委主题教育部署要求的具体举措,是推动全校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的重要安排,是强化党员领导干部政治理论武装、提升履职能力和综合水平的重要方式。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根本任务作为鲜明主线。学校中层及以上党员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引领示范作用,以更强的自觉、更严的标准、更高的要求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等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聚焦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确定的改革发展目标任务,研究破解学校发展存在的问题难题,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推动学校建设发展迈上新台阶、取得新突破。

会议要求,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饱满的政治热情、严肃的政治态度,严格按照读书班的各项要求,严肃学习纪律、保证学习时间、提高学习效率。要围绕既定的学习专题,联系实际开展研讨,交流运用党的创新理论解决实际问题的具体体会和加强改进工作的思路措施,奋发有为推进学校“十四五”规划建设实践,为建设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奋力开创新局面。

本次主题教育读书班为期7天。学校党委将通过个人自学、集体研学、专家辅导、专题研讨、实地参观等方式,示范带动全校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努力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撰稿:张启元 摄影、编辑:柯嫦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