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隆重召开第四次学生代表大会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5-10浏览次数:1465

近日,我校第四次学生代表大会隆重开幕。省教育厅督导专员、校党委书记王光虎,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赵翀,省学联驻会执行主席孟晓雨,副校长刘峥,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宋梦岚出席开幕式。参加此次开幕式的还有在肥校党委委员、工会代表、各学院党委(总支)书记、团总支书记及全体代表。开幕式由校团委书记李燕主持。

会议在庄严而响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校工会副主席兰先兰对本次大会顺利召开致贺信,希望校工会与学生会能进一步加强交流,在围绕学校中心工作上相互配合与支持,推动我校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共同谱写三联华章。

孟晓雨代表安徽省学生联合会对我校第四次学生代表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她认为我校学生会长期以来能够把握准确的政治方向和时代主题,勇于改革创新,自觉融入学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全局,在三下乡、学生会改革等方面都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在结下来的工作中,学生会等团学组织要勇担职责使命,在服务中心大局、服务青年成长成才中主动作为,项目化、常态化开展“我为同学办实事”;学生骨干要做到“政治上严格、组织上规范、作风上严实”,多吃苦、多担当、多奉献,树立良好的学生干部形象,为安徽三联学院产教融合、建设优势突出、特色鲜明的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奋力谱写青春华章。

王光虎书记代表学校党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向全体代表致以亲切问候。他指出,本次大会是全校青年学生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学生会组织以实际行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表现。他向全校各级学生组织以及全体团员青年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树立远大理想,立志成才报国。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要坚守价值追求,主动“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自觉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要坚持正确道路,把爱党之情、爱国之念、报国之志付诸于服务祖国、服务社会以及推动学校发展的具体行动中。二是坚持勤奋学习,不断求知进步。要“如饥似渴”学,练就过硬本领,奠定人生进步的根基;要“融会贯通”学,既要努力掌握科学文化知识和专业技能,同时也要拓展学习广度;要“联系实际”学,坚持学用结合、知行合一,以知促行、以行求知,成为国家建设需要的优秀人才。三是磨砺顽强意志,立志艰苦奋斗。要勇担当,做到勇当先锋、勇挑重担,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刻冲得出来、顶得上去;要能吃苦,要做到既胸怀理想又脚踏实地,在经历大风大浪中磨砺品质、强壮筋骨;要敢斗争,做到面对困难挫折撑得住、关键时刻顶得住、风险挑战扛得住,踏实走好迈向社会的第一步。王书记嘱咐团员青年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嘱托,与祖国共奋进、与时代同步伐、与学校齐发展,跑好接力棒,勤奋学习、砥砺奋斗、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不负伟大时代,不负光荣使命,为三联学院的建设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大会审议并通过了刘解放代表第三届学生委员会作的题为《凝结梦想 激扬青春 务实创新 永争一流》的工作报告,并选举产生安徽三联学院第四届学生委员会及主席团成员。会议期间,代表们在分组讨论中对学校学生会深化改革的重大问题和涉及大学生切身利益问题,积极建言献策,并就如何深入开展“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意见和建议。

新一届学生委员会及学生会主席团将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重要讲话精神,服务同学、从严治会,团结带领广大同学坚定不移跟党走,砥砺奋进新征程,为实现祖国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青春力量。(撰稿:朱悦、马悦 摄影:丁一凡、刘欢、大学生记者团 编辑:柯嫦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