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谋合作,奋楫扬帆再出发——智慧交通现代产业学院赴重庆开展校企合作调研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3-23浏览次数:1727

一年春作首,万事行为先。为进一步推进智慧交通现代产业学院(下简称产业学院)更好对接智慧交通上下游产业链、深化课程改造、加快科研合作,3月15-18日,产业学院执行院长唐毅带队前往重庆市企业、高校进行合作调研,安徽三联学院交通工程学院执行院长凤鹏飞、机械工程学院执行院长吴明明、电子电气工程学院执行院长薛峰、计算机工程学院执行院长张继山以及三联交通副总经理杨晓东、战略发展部主任顾涛、开发部项目经理张栋等共同前往调研。

唐毅一行先后来到重庆祥泰电气公司和重庆攸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深入项目建设现场和产品展厅,了解产品研发、技术改造、资源拓展、运营服务等方面情况,通过座谈交流,与祥泰电气公司及其合作伙伴国家能源集团、中国华能等新能源央企初步达成了资源对接意向,并就三联学院节能改造、产业学院新能源课程创新、实验室建设等方面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与攸亮科技公司初步达成了资源共享、平台共建、共同攻关研发等合作意向。两家企业负责人表示,将以此次对接为契机,加强交流、扩大共识、深化合作,共创发展新局面,助力智慧交通现代产业学院建设。

在重庆大学计算机学院考察时,双方分享了各自的人才培养、科研进展、团队建设等方面情况,尤其在道路交通安全、交通信息控制技术、交通大数据、交通物联网等技术的研究成果方面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研讨。唐毅表示,安徽三联学院始终将高质量的应用型人才培养作为强校之路,产学研是安徽三联学院办学基因,双方具有相似的科研平台和高度契合的科研方向,期待与重庆大学在科学研究、人才交流、师资培养等方面合作。重庆大学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杨守鸿表示,东西部高校合作很有意义,愿意围绕智慧交通领域的科技研发、师资培养、产教融合等多方面展开合作,实现双方共建、共赢。随后,唐毅一行参观了重庆大学信息物理社会可信服务计算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撰稿、摄影:凤鹏飞 编辑: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