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控制学科专业群开展现代产业学院建设交流会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12-05浏览次数:1206

12月1日下午,安徽三联学院智能控制学科专业群相应的电子电气工程学院、计算机工程学院和机器人工程学院,在E206召开了现代产业学院建设交流会。副校长操晓峰出席,电子电气工程学院执行院长薛峰主持,三个学院的中层领导、学科带头人、骨干教师等参加。据悉,该交流会目的是为了进一步推动产教融合发展,创新人才培养模式。

会上,操晓峰介绍了学校举办者安徽三联集团“产学研一体化”发展战略、学校产学研发展历程,以及前期已成立的智慧交通现代产业学院、数字创意现代产业学院的建设思路及建设方案。他与大家逐一分享了两个现代产业学院的功能定位、培养模式、队伍建设、实训平台和建设目标,与大家共同探讨了智能交通和数字经济背景下,高校与企业之间精准匹配、产业合作交流、产业与教育融合平台、人才培养和成果转化等如何在学科专业建设、课程体系构建、教学方法改革中真正落地落细。

与会老师们纷纷表示,要继续提高政治站位,领会产教融合特色办学的实质内涵,多举措推进校企协同育人,作为教师要积极参与生产研发和实践教学中,引导和带领同学们一起主动融入产业学院平台,参加工程训练,将课程建设与行业企业岗位无缝对接,为区域经济建设与社会发展培养更多的更好用的复合型应用型人才。(撰稿:电子电气工程学院 编辑:柯嫦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