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三联学院开展“卫生健康宣传月”健康大讲堂活动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12-02浏览次数:1346

11月30日下午,护理学院在护理楼406教室开展首次“卫生健康宣传月”宣讲活动“健康大讲堂”。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鲁先长、护理学院执行院长兰先兰、学管副院长赵利侠出席活动,护理学院科研副院长胡建国担任主讲教师,教师代表及百余名学生参加学习。

据悉,学校组织开展“卫生健康宣传月”活动是为了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做到“人人知晓防控知识、人人参与疫情防控”,全面提高师生的防范和应急能力,进一步加大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力度,普及传染病防控知识,保障师生的健康安全。本次活动由护理学院组建“讲师团”,进行健康知识及疫情防控措施的普及。

本次讲堂,胡建国从传染病史、常见传染病、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定义、临床表现、主要传播途径、预防、第九版防控方案、二十条等方面为师生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进一步引导学生树立牢固的防护意识,严格遵守疫情防控政策,以积极、正确的心态面对疫情,养成讲卫生的良好习惯,争做“自身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最后,鲁先长对本次“健康大讲堂”进行了总结。他表示,通过本次讲堂学习,更加全面了解了我国传染病及新冠疫情防控相关的基础知识。他指出,面对当前疫情总体态势,全体师生要统一思想,统一认识,充分认识疫情传播带来的影响,希望通过学校卫生健康宣传月活动,让全体师生能够正确认识疫情和传染病,掌握预防传染病的相关知识,共同努力,将疫情阻挡在校园之外,保障师生生命健康安全。同时,他希望护理学院的学生要时刻把防控的责任扛在肩上,带头保持良好生活习惯,积极做好个人卫生,带头执行上级主管部门疫情防控措施,以实际行动,为夺取这场斗争的胜利做出应有贡献。(撰稿:护理学院 摄影:护理学院 编辑:柯嫦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