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三联学院第二届护理技能大赛顺利举行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12-02浏览次数:1500

11月27日,安徽三联学院第二届护理技能大赛在学术报告厅、护理教学楼拉开帷幕。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护理部主任储爱琴、安徽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护理教研室主任徐为群莅临指导,副校长蔡文芬、校长助理李媛媛、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李凌峰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护理学院执行院长兰先兰主持。

蔡文芬致开幕词,她首先向莅临指导的各位领导表示热烈欢迎,简要介绍学校基本情况,并强调大赛是学校深化护理实践教学改革的有益探索,是促进护理学生全面发展的新途径和新方法,是对参赛选手技能水平的大检阅,希望参赛选手充分发挥水平,取得好成绩。储爱琴提出技能竞赛是课堂教学的有效延伸,希望参赛选手以良好的心理素质和精神风貌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副裁判长徐为群宣读比赛规则,裁判员代表闫萍和选手代表张楠楠宣誓。

据悉,本次比赛分为心肺复苏、静脉输液、无菌技术三个赛道。在比赛过程中,选手们表现出良好的技能水平和职业素养,他们精神饱满、条理清晰,操作严谨细致、动作规范标准,展现了扎实的技能操作水平与良好的精神风貌。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评选出一等奖3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9项,优秀指导教师4人。

在闭幕式上,三个赛道的评委代表对此次比赛做了精彩点评。他们充分肯定了赛事的准备工作,认为参赛选手技能高超、组织工作井然有序,并对技能操作提出具体建议。

此次比赛展示出选手们娴熟的技能、应变能力及良好的心理素质,同时也展现了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对进一步提升护理专业技术水平、提高护理能力和服务水平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撰稿、摄影:护理学院 编辑: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