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2年秋季学期学生座谈会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11-30浏览次数:1306

11月25日下午,学校2022年秋季学期学生座谈会在T518会议室召开。校领导鲁先长、江秀丽、赵翀、蔡文芬出席会议。教务处、总务处、实验设备处、学生处、保卫处、质量管理与评估办公室、就业创业处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学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鲁先长主持。

鲁先长首先向同学们介绍召开本次座谈会的目的和意义。他指出,学生座谈会是反映广大同学校园学习和生活情况的重要渠道,对全校综合服务与管理工作优化提升有着积极的推动作用,希望通过座谈促进沟通、增强了解、加深感情,以此提高学校各方面工作,更好地服务于广大师生。

来自10个二级学院的学生代表在平等、轻松、开放的氛围中,踊跃发言,围绕教育教学管理、线上授课互动、基础设施改善、自习室服务、宿舍管理、实验设备利用等方面提出问题和建议。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分别对学生提出的问题现场进行解答,并与学生进行交流讨论,制定整改措施和工作计划,帮助学生解决实际问题。座谈会现场气氛活跃,参会同学们纷纷对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的现场回复表示满意和感谢,同学们认为此次座谈会非常有意义,感受到学校以学生为中心的工作理念,能够和校领导面对面、心贴心互动交流,深刻感受到学校领导对学生的关怀和激励。

鲁先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学校历来高度重视收集学生意见、建议,通过建立形式多样的常态化沟通机制,广泛听取学生意见,及时了解学生诉求,进一步完善各方面工作。对于今天座谈会上同学们提出的建议、意见,相关职能部门能立即整改的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逐步解决、逐项落实。在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下,希望同学们调整好心态,安心学习,积极进行自我心理调适,努力化解紧张、焦虑情绪,保持乐观、积极心态。他强调,同学们要严格遵守属地和学校有关疫情防控管理的各项规定,服从大局,听从配合,坚定防疫抗疫信心,不负青春,不负时代,以实际行动展现新时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与学校教职工一起共建平安和谐美丽校园。(撰稿、摄影:王鋆 编辑:刘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