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生为本,与生同乐 ——金会庆校长参加第二十届校运会,为学生传递运动理念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11-24浏览次数:1801

11月23日上午,在安徽三联学院的运动场上,第二十届校运会开幕式洋溢着热烈与青春,在师生们的共同期盼下,金会庆校长来到田径场,为本届运动会鸣响了激动人心的第一枪。

本次运动会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定,根据防控要求组织开展。金会庆校长号召全校师生积极参与体育运动,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做好个人防护,增强身体素质,团结一致守护好疫情防控的“校园阵地”,加强师生自身健康和学校的安全屏障。虽已花甲之年,金校长依然热爱运动,几乎每届运动会他都会参与,用自己对运动的热诚和坚持、对生命的珍视与尊崇,为大家树立强身、强心的健康意识。

诚如金会庆校长在开幕式上所言:“运动是一切生命的本源,积极参加体育运动,不仅能强身健体、还能培养合作精神,锻炼意志品质。”他本人每次都会十分认真地去做赛前准备:慢跑、压腿、弓步走等等,比赛时也是拼尽全力,与队友们精诚团结,这种尊重比赛的认真态度、斗志昂扬的精神风貌,真正诠释了拼搏奋进的体育强校、强国精神,也在疫情之下的讲台上,为学生们上了一堂实实在在的实践教育课,学子们感化于心,内化于行。

运动会展现的是精神风貌和综合素质,运动场上的每一位参赛选手都是浓墨重彩的一笔,彰显个人奋力拼搏必不可少,但为了比赛团结协作、凝心聚力的精神更应高扬。金会庆校长专门带领教职工进行了篮球友谊赛,大家全力配合、万众一心,在球场上你追我赶,气氛热烈。场外啦啦队更是热情高涨,欢呼声、呐喊声让气氛不断升温,全体运动员真正发挥了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精神。

受到金会庆校长精神引领的鼓舞和感染,学生们也在运动场上意气风发,奋力角逐,并于赛后纷纷前去与校长合影留念,请校长在自己的篮球、衣服、明信片等物品上签名。金校长也为参赛学子们加油打气,并寄语同学们发挥最好水平,重在参与,希望大家都能取得满意的成绩!

贴近学生,才能充分地了解学生;以生为本,才能真正地践行学校教育理念。金会庆校长以身垂范,向学子们展现了不懈努力、拼搏向前的昂扬之姿!(撰稿:刘欢 摄影:刘欢、大学生记者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