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督导专员、校党委书记王光虎深入外语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11-23浏览次数:1408

11月22日,省教育督导专员、校党委书记王光虎同志前往外语学院开展工作调研,校党委办公室主任李斌陪同,外语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调研会。

外语学院执行院长赵巍炜从专业设置、师资队伍、学生规模、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吴月星就党建、意识形态、学生教育、实习就业等工作进行了汇报。

王光虎边听边记,不时询问相关具体情况和学院工作开展中的实际困难,“学生就业形势怎么样?”“师生的心理健康情况怎么样?”“基层党支部活动开展情况怎么样,有什么难处?”……在深入了解基本情况后,王光虎指出,学院要高度重视党建引领教育教学这一重点工程,更好地掌握教情与学情,切实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增强党政领导班子凝聚力;同时,要以不断推动党建工作提质增效,以打造高质量“双带头人”党支部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工作目标。他强调,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习近平谈治国理政》 “三进”教学工作的战略意义,并以《理解当代中国》系列教材的使用为契机,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统融入到外语类专业课程中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探索课程思政有效路径,做到“润物细无声、育人于无形”,提高用外语向国际社会讲好中国故事的能力。

调研活动在热烈的交流讨论中结束,外语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将不忘初心使命,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将外语教学和党建工作系统深度融合,落实落细课程思政,为培养出有家国情怀、有国际视野、有专业本领的新时代国际化外语人才而不懈努力。(撰稿、摄影:江月华 编辑: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