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带队赴安徽交建公司开展智慧交通现代产业学院合作洽谈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11-21浏览次数:1420

为深化产教融合,推动校企合作转型升级,11月16日,安徽三联学院校长特别助理张世伟带队,智慧交通现代产业学院执行院长唐毅,交通工程学院执行院长、产业学院副院长凤鹏飞,机械工程学院科研副院长黄先伟等一行赴安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下简称安徽交建)校企合作洽谈,受到了安徽交建党委副书记、董事长助理陈光龙的热情接待。

陈光龙回顾了七年来校企双方的合作经历,就目前公司业务发展、智能建造、工程信息化、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他强调,企业的高质量发展离不开专业人才的支撑,特别是紧缺型工程技术人才制约着企业的快速发展,这需要校企双方共育共培,期待与安徽三联学院的深度产教融合合作。安徽交建技术总监宣菲就目前公司工程技术的需求进行了分享,期待与学校BIM中心、无人机应用中心、交通信息与安全重点实验室等平台的合作。

唐毅介绍了智慧交通现代产业学院的基本情况,作为安徽省教育厅第一批现代产业学院建设项目,统筹交通、计算机、电子电气和机械等四个工科学院相关专业,以服务智慧交通上下产业链企业为主线,实现学院融入、专业融通、学科融合,对接的智慧交通产业,符合国家“交通强国”战略。产业学院以校企共建为基础,主要任务是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升专业建设质量、开发校企合作课程、打造实习实训基地、建设高水平教师队伍、搭建产学研服务平台、完善管理体制机制。安徽交建作为学校重要校企合作单位,具有良好的合作基础,智慧交通现代产业学院“朋友圈”需要不断扩大,希望双方本着互利共赢,以人才培养为核心,推进师资队伍、科研创新、项目研发等更大范围的合作。

张世伟回顾了上半年双方互动洽谈的成果,他强调,智慧交通现代产业学院是整合了全校的工科专业资源,在师资、实验室、平台等方面实现了共建共享模式。连续多届的“安徽交建冠名班”已在学校具有一定的知名度,也是众多学生每年翘首以盼加入深造的重要平台,公司高管、工程技术人员等在百忙之中深入课堂与学生传授工程一线知识和技能,这正是产业学院的雏形。交通基建作为智慧交通的重要内容,特别是交通新基建、智慧工程管理等新型工程技术的应用,需要大量复合型工程应用人才,这也符合安徽交建高质量发展的新要求。希望双方以产业学院平台建设为契机,加速加快合作进程,更好服务安徽省乃至长三角一体化交通建设。

交流会上,安徽交建人力资源部总经理吴海燕还就第五届安徽交建冠名班启动和教学计划工作进行介绍。通过此次校企合作洽谈,双方就下一步合作达成了共识,拟在人才共育、项目委托、平台共享等方面深入开展对接与合作,在充实合作内容和项目基础上,双方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撰稿、摄影:智慧交通现代产业学院 编辑: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