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创意现代产业学院部署申报工信部“专精特新”产业学院项目论证工作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11-16浏览次数:1361

11月11日下午,数字创意现代产业学院在H206会议室召开项目论证会,部署申报工信部“专精特新”产业学院项目工作,本次论证会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开展。上海明材数字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冯德川,安徽三联学院副校长蔡文芬,动漫与数字艺术学院执行院长孙义、外语学院执行院长赵巍炜,校质量管理与评估办公室副主任王力参会评审,会议由计算机工程学院执行院长张继山主持。

会上,张继山首先对“专精特新产业学院”申报工作基本情况和本次论证会准备情况简要介绍,随后由申报书撰写团队代表从院校简介、联合申报单位基本情况、申报方向、产教融合工作、建设目标、建设规划、建设分工、特色创新、保障支持等多个方面汇报了申报书主要内容,着重讲解了如何发挥校企双方优势,打造支撑区域重点产业及“专精特新”企业发展的新型高端研究能力;建立内外结合、双轮驱动的产教融合模式;建设专精特新产教融合创新合作中心,推动产业学院教育资源为全社会共享;构建“1223”人才培养模式并深化应用型学科专业改革,打造服务“专精特新”企业产研需求的创新服务能力。

与会评审专家根据“专精特新”产业学院建设指南对申报书内容进行了交流研讨并提出指导意见。蔡文芬在总结讲话中对上海明材数字科技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对申报书撰写团队所做的工作表示肯定,并提出在与探索深度融合机制、协同培养符合产业需求的人才等方面加强力度,再研读申报指南,结合评审专家反馈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修改完善申报书内容。(撰稿、摄影:赵祥永 编辑: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