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1-2022学年教研室工作交流汇报及考评会议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11-14浏览次数:1411

11月10日,学校组织召开了2021-2022学年教研室工作交流汇报及考评会议。会议举行了2022-2023学年教研室主任聘任仪式,并对各教研室上学年工作情况进行综合评价。副校长蔡文芬、宋梦岚出席会议。人力资源部、质量管理与评估办公室、科研处、教务处、各教学单位分管教学负责人组成的评议专家组,教研室主任,教务处正副职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程苗主持。

会议分为集中会议和分组评审两个阶段进行。

集中会议阶段,蔡文芬和宋梦岚为42位教研室主任颁发聘书,并对新任教研室主任提出了鼓励和期许,期待大家在新的学年凝心聚力、创新发展,为学校教育教学做出更大贡献;随后教务处副处长张薇汇报了此次教研室评审工作安排、初评情况及复评要求;蔡文芬在充分肯定各教研室取得成绩的基础上,指出今后要紧紧围绕“双基”标准化建设、一流专业和一流课程建设、课程思政建设等工作,充分发挥教研室在立德树人、提高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中的重要作用,为迎接我校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做好充分准备、打下坚实基础。

分组评审阶段采用人文艺术、理工类交叉互评互促方式同时进行。各教研室主任依次汇报了2021-2022学年教研室工作总结、存在问题及工作展望。评审委员根据《安徽省普通高校基层教学组织(教研室)标准化建设和示范标准(试行)》《安徽三联学院教研室工作考评指标体系》,结合听取汇报及查阅相关支撑材料,从组织建设、教学管理、教学建设、教学改革、科学研究等五个方面进行全面评价,并指出改进建议。宋梦岚在分组评议过程中建议各教研室要进一步凝练成果,加强经验总结,突出亮点特色;要“不忘初心”,秉持以生为本理念,以人才培养质量提升为目标,体现学生培养成效。

此次会议,为各教研室提供了对标找差、互学互鉴机会,有利于引导各教研室规范教学管理,加强评价考核,夯实内涵建设,提升学校教育教学整体水平。(撰稿:叶晶晶 摄影:魏娜 编辑:刘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