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党的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勇担新使命——安徽三联学院热议二十大报告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10-18浏览次数:1743

10月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中国共产党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我校师生员工在校党委的统一部署下,通过多种方式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二十大报告在我校引起强烈反响,大家立足岗位纷纷展开热议。

省教育督导专员、校党委书记李明阳表示,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的报告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我完全赞同和坚决拥护。学校将认真学习领会全面深入贯彻报告精神,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锐意进取、埋头苦干,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水平,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和实际成效,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贡献力量。

校纪委书记李斌认为,习近平总书记二十大工作报告,令人鼓舞、催人奋进。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他强调,必须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为学校党务、纪检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战略部署,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扎实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增强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进一步加强政治监督、日常监督,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自我革命精神,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校宣传部部长、财会学院执行院长王峰发表感想,“全程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所做的二十大报告,深受鼓舞,总书记的报告是政治宣言,是行动纲领,是号角,是灯塔,为中国未来的发展指明了方向,也更加坚定了我们永远跟党走的力量和信心。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肩负党的重任,忠诚党的事业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们一定要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立德树人,以生为本,为党的教育事业交出满意答卷。”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余晖说,“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二十大报告,高瞻远瞩、举旗定向、思想深邃、气势磅礴,给人以信仰的感召、奋斗的意志和前行的力量。聆听报告,心潮澎湃、深受鼓舞,既为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无比骄傲,更为未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光辉前景倍感振奋。站在第二个百年的新起点,作为一名思想政治教育教学工作者,我们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持续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特别是中国化时代化马克思主义的研究、阐释和传播,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落实好立德树人的关键课程,深化新时代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在培养新时代好青年的道路上奋勇前进。”

电子电气工程学院辅导员邓香玲说,“党用伟大奋斗创造了百年伟业,也一定能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能够勇于刀刃向内的中国共产党,能够不断改革的中国共产党,一定能够带领我们走向光明,风华正茂的百年大党,自信自强的中国人民,中华民族迈向伟大复兴的脚步不可阻挡。”

机械工程学院2020级机械电子工程1班钟兆乐同学表示:“生逢海晏河清盛世中华,沐浴灿烂温暖春日朝阳,我们这一代青年于青春花季与二十大欢喜相迎,同样迎接的还有新时代背景下崭新的期待与盼望。党的二十大开幕式起,礼堂内缓缓奏起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激昂的旋律在我的脑海中回荡,让我更加坚定心中的那一份信念。”

财会学院2020级智能会计1班高皖瑜同学表示:“复兴的征程行而不辍,自信的中国彰显着我们党的豪迈姿态。历史是最生动的教科书,我们必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宝贵经验发扬好,铭记好。作为新时代青年党员,我们的理想抱负与爱国情感是相融的,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党从容不迫,自信笃定;作为中华儿女,我们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铭记历史,不忘初心。”

护理学院2021级本科护理学2班陈梦晴表示:“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之际,我们全班同学聚集在教室里,集中观看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开幕会。作为被寄予厚望的青年一代,我更加明白了自己的使命是什么。我们为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坚韧而感慨骄傲,我们很荣幸能够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但我们不能止步于此。百年新征程,落笔谱写新篇章,党的号角吹响在我们的青春里,时代更迭中火炬已经递到我们的手里,创造新时代的责任已经落在我们的肩上。站在前人的肩膀上我们不能只会眺望,吾辈应该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旗帜,紧跟党的步伐,以梦为马,点燃红色中国魂,不忘百年初心,让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篇章落笔生花!”

机器人工程学院2020级智能科学与技术班孙静薇同学说:“热烈祝贺二十大胜利开幕,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我辈党员学生,当秉持五四精神,坚持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奋力拼搏,永保党员的先进性,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力奋发,勇毅前行,接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的接力棒,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前进。愿以赤诚之心,甘将热血沃中华,共建美好未来!”

广大师生纷纷表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以更加昂扬的奋斗姿态锐意进取,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大力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为服务国家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撰稿、编辑:综合办 图片来源: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