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组织参加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调度视频会议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8-02浏览次数:1106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全力以赴稳步推进2022届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7月29日,安徽省教育厅组织召开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调度视频会议。学校在图书馆412会议室组织收看了视频调度会。副校长蔡文芬、江秀丽和校长助理王峰出席会议。各二级学院执行院长,分管就业副院长和就业创业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由省教育厅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袁江林主持。安徽大学、安徽理工大学、安徽职业技术学院、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四所学校分别交流汇报了本校就业工作现状、就业措施的开展情况与特色做法。

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解平充分肯定了目前全省高校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关系到民生福祉、经济发展和国家未来。他强调了五项工作任务:各高校要扎实做好就业岗位的挖掘、宣传、推介工作;推深做实高校党委书记校长访企拓岗工作;切实加强毕业生就业教育和引导,大力做好校园线上线下招聘等各项就业指导服务工作;用心用情做好重点群体(脱贫家庭、低保家庭、零就业家庭以及残疾毕业生)就业帮扶工作;进一步健全毕业生就业工作机制,规范就业数据统计核查工作。

视频会议结束后,蔡文芬对近期学校就业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她首先通报了学校各学院近期各项就业工作开展情况和相关数据,要求各学院和相关职能部门认真学习贯彻此次会议精神,提高责任意识,扛起责任大旗,持续推进就业工作深入开展,帮助重点群体毕业生纾难解困,认真开展就业数据专项核查工作,层层压实责任,确保就业数据真实可靠,“线上+线下”多措并举助力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撰稿、摄影:就业创业处 编辑:刘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