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工程学院“育梦洪岗”实践团赴合肥市洪岗社区开展 “传承红色精神,铸就青春之梦”活动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7-29浏览次数:1222

为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指示,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7月11-15日,交通工程学院暑期三下乡“育梦洪岗”实践团在团总支书记孙林的带领下赴合肥市洪岗社区开展为期5天的社会实践活动。

情系桑榆,巧手生花。7月11日,实践团队在洪岗社区开展了以“映山红——记忆中的‘红色传承之花’”手工制作活动。活动中,队员们耐心地为居民们讲解制作步骤,经过不懈的努力,终于用各种彩色丝线制作出了一朵朵鲜艳夺目的杜鹃花。大家仔细打量着自己手中的花朵,爱不释手,情不自禁地哼唱着《映山红》这首歌,仿佛回到了革命先烈出生入死的峥嵘岁月。同时映山红也是一种吉祥、美好的花卉,寓意着对祖国的祝福,象征着国家的繁荣,祝愿人民的生活越来越红火、美好。

“疫”起坚守,筑建“青春防线”。为切实保障居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7月12-13日,社区在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中,志愿者们坚守自己的岗位、分工明确、认真负责,积极配合社区工作人员完成扫码工作。他们耐心引导和帮助前来做核酸检测的居民群众,尽己所能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做好全员核酸检测,提高了核酸检测工作效率。

这次活动不仅让志愿者们深化了对疫情防控政策的认识理解、增强了担当作为的大局意识、提高了沟通协作的素质能力,也体现了我校志愿者们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的乐于奉献的服务精神、冲锋在前的责任担当和积极奋斗的青春力量。

传承红色精神,铸就青春之梦。7月14-15日,为进一步引导和帮助同学们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通过开展“传承红色精神”活动,利用智能手机,了解党的百年历程,与老人们沟通交流,和老人们一起追忆红色记忆,传承红色精神。社区特此邀请了优秀老党员讲述自己的亲身经历,让更多人了解他们的优秀事迹,学习他们的优秀红色革命精神。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思想深受洗礼,精神备受鼓舞,更加坚定了信念和永远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提高青少年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热情,展现了我们新时代团员青年的青春面貌。

此次社会实践活动的顺利开展,是切实引导学生在实践中增长才干、增强本领的重要举措,也是我校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继续走深走实的重要方式。作为当代大学生,应当立足实践,努力学习,不断增强自身的科学文化素养,做到学而思、学而行、学而用,争做新时代新青年,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撰稿、摄影:交通工程学院 编辑:刘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