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漫与数字艺术学院举办数字艺术及非遗艺术科普展览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5-24浏览次数:1056

5月23日,动漫与数字艺术学院数字艺术科普周暨非遗艺术携手科普展览在H楼顺利开幕。副校长张世伟,校长助理傅炜,校团委副书记刘德科,动漫与数字艺术学院院长朱熔,安徽竹稞职业教育技术有限公司、上海联岸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安徽汇云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合肥贰零肆玖艺术设计有限公司相关企业代表及动漫与数字艺术学院师生代表参加活动。展览围绕传统艺术、物、人、媒介间的交叠状态,以未来开物、感官世界、媒介启蒙为主题展开一场跨学科、多媒介的艺术创作与艺术教育新探索。

张世伟在致辞中表示,科研处和动漫与数字艺术学院的联合教学与创作成果展深刻体现了科技与艺术的融合。我校一直以来高度重视美育工作,秉持“让科学插上艺术的翅膀”理念,致力于培养有艺术背景、思维、想象力,能引领未来发展的卓越人才。希望各单位能以此次科普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合作,实现科技与艺术共同发展。同时也希望企业方关注和支持学校美育教育,助力学校跨界领军人才培养。

据悉,本次科普周艺术展还将举办科技与艺术讲座、游戏试玩、游戏设计展览、动漫社cosplay与数字艺术展演、妙笔丹青书法展、电影展播等多种形式的活动,通过交流与对话,传递现代科技和艺术融合,开创艺术教育与科技教育共同发展的新局面。(撰稿、摄影:动漫与数字艺术学院 编辑: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