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各级团组织、团员青年热议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5-12浏览次数:1153

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我校各级团组织、团员青年通过电视、网络等形式收听收看了大会直播盛况。

通过观看此次直播盛况,我校团员青年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打拼出一个更加美好的明天!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100年来共青团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青春历程,充分肯定了共青团在党的领导下、团结带领一代代团员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所作出的重要贡献,深刻阐明了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历史经验,对当代青年寄予殷切期望,对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在直播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共青团为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成就作出充分肯定,并对新时代共青团建设提出了以下四点要求:第一,坚持为党育人,始终成为引领中国青年思想进步的政治学校;第二,自觉担当尽责,始终成为组织中国青年永久奋斗的先锋力量;第三,心系广大青年,始终成为党联系青年最为牢固的桥梁纽带;第四,勇于自我革命,始终成为紧跟党走在时代前列的先进组织。同时寄语广大青年要冲得出来,顶得上去,展现出新时代青年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优良品质,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远大理想,刻苦学习,锐意创新,发挥青春的力量,展现新时代的青年风貌。

团委副书记刘德科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对广大团员青年是一种激励,对我们团干部来说更是一份鼓舞,是工作前进的方向。作为新时代团干部,认真履行共青团为党育人这一根本职责,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优良传统,坚定理想信念,在平凡的岗位上奋斗奉献,做到心中有梦想、肩上有责任、脚下有力量。

经济管理学院团总支书记方元元说,传承百年薪火,争做时代好青年。作为一名团干部,我更应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引导团员青年坚决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以奋斗刷新青春的意涵,带着理想与目标续写团旗新的一页。

护理学院团总支书记叶茜璐说,“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有源源不断的强大力量”。作为团的干部,拿出最好的热情,最好的状态,以“青年大学习”为抓手,提升思想政治引领实效,持续推动青年学生成长进步,带领青年贡献青春力量。

2021年度安徽省优秀共青团员汤俊杰同学说,观看庆祝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直播后,我感到心潮澎湃,充满力量!努力学习、自我革命,争做先锋,始终保持高昂工作热情,处处起到模范带头作用,为团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青年志愿者陈璐璐同学说,听完习总书记的讲话,我深受启发。作为一名青年志愿者,我会在以后主动学习雷锋精神,乐于助人,奉献社会,在志愿服务活动中自觉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者精神,弘扬我校“公益三联 大爱江淮”志愿服务宗旨,将青春的汗水挥洒于志愿服务之中。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我校团组织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的重要政治任务,牢牢把握为党育人的根本任务,精心开展系统化学习,迅速掀起学习宣传重要讲话精神热潮,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将奋斗作为青春底色,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撰稿、摄影:校团委 大学生记者团 编辑:刘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