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3-25浏览次数:1393

3月24日,学校在图书馆T518会议室召开了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副校长蔡文芬出席会议,实践教学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就业负责人、就业系统联络专员以及就业创业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就业创业处处长程学华主持。

会上,各二级学院汇报了2022年就业落实情况、存在的困难、下一步的工作安排,实践教学部解读了关于做好疫情期间学校实习学生管理规定,并提出了明确要求。就业创业处带领大家学习了就业管理系统的操作,了解了安徽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动态监测指标,对下一步就业重点工作做了专门部署,并就各二级学院在就业证明材料填报、网签流程操作、建档立卡学生帮扶、就业满意度调查表收集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

蔡文芬充分肯定了各学院和职能部门的工作,分析了今年毕业生就业形势的严峻性,要求各学院高度关注在外实习学生的安全。她指出,毕业生就业工作是最大的民生工程和民心工程,关系到社会稳定、学校发展和家庭幸福,各学院和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提高认识,切实落实好就业工作这项民生工程。同时她强调,大家要认清形势,主动作为,通过内引外联、线上线下等多举措多途径拓宽就业渠道,提供更多就业机会;要做好就业台账,全面掌控学校毕业生的就业状况和需求,针对重点学生实施“一对一”就业帮助;要有效发挥职业发展和就业指导课程的育人作用,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择业观和劳动观;全校要上下联动、全员发力,形成合力,落实好就业工作的主体责任,更好地服务于2022届毕业生充分就业。(撰稿、摄影:曹慧子 编辑:刘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