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传达学习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3-24浏览次数:1232

3月23日上午,学校在T518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3月17日会议精神等。省教育督导专员、校党委书记李明阳主持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3月17日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李明阳传达了省委副书记程丽华在全省高校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上的讲话和全省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约谈会精神,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鲁先长、副校长刘峥分别传达了《关于当前反邪教斗争与依法打击非法宗教活动形势的通报》和《关于从严抓好当前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

李明阳在会上指出,当前国内疫情多地多发,形势严峻复杂,安徽省内也相继出现病例,学校疫情防控面临极大挑战。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以及省委教育工委有关疫情防控会议和文件的部署要求,切实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各单位各部门特别是负责人要提高认识,明确责任,落实制度,相互协作,补缺补差,做到“四早”;要扎实做好疫情防控物资储备保障和应急处置,以及紫云路天桥通行安全疏导等工作,全力以赴抓紧抓严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和校园安全稳定。

李明阳强调,2022年是政治大年,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风险研判,从源头上把控风险,做到风险可知可控可管,做好阵地管理,强化底线思维,严肃追责问责,坚决打赢意识形态领域斗争主动仗,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会议研究部署学校近期疫情防控和意识形态工作。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就校党政领导干部讲授《形势与政策》具体安排进行说明。

校领导,校党委、纪委成员,各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机关各党支部书记,人力资源部、学生处、总务处、保卫处、网络中心、工会、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学习会。(撰稿:李莹莹 编辑:刘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