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一行到财会学院和外语学院调研交流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3-21浏览次数:1359

3月15-16日,副校长蔡文芬带领实践教学部、就业创业处部门负责人到财会学院、外语学院就产教融合、实习实训、就业创业等开展调研。

在财会学院,听取该院产教融合负责人关于会计学(智能会计)专业建设的汇报之后,蔡文芬指出,会计学是学校全面深入践行“1223”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首个试点专业,是期望通过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打造全链条体系,构建合作育人共同体,共建专业教育教学资源,推进教学内容与方法革新,形成专业建设特色和教学改革的专业典范。期望财会学院要重点评估专业建设的实质性成效,并适时推进合作升级,实现校企互利共赢。

在外语学院,副校长兼外语学院执行院长江秀丽介绍了在疫情、“双减”政策双重夹击之下该院推进产教融合和实习就业的具体举措,并围绕就业质量第三方评价、校友资源和实习就业基地建设提出需求和建议。

    蔡文芬指出,当前疫情形势和“双减”政策对外语类专业的实习就业影响仍将持续,这对外语学院既是挑战,也是机遇。对此,她提出:一是要主动适应跨境电商等新业态新模式下的人才需求,拓展学生实习就业空间;二是要健全就业育人支持体系,强化学生身心健康与安全教育,落实重点群体就业精准帮扶;三是要鼓励毕业生多渠道实习就业,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要建立校企合作对接平台,加强人才供需对接,深入挖掘外语类毕业生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创造的实习就业机会,充分利用平台经济、众包经济、共享经济等新经济形态平台,支持毕业生以新就业形态、灵活多样方式实现多元化就业。(撰稿、摄影:夏玉洁 编辑:刘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