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1年度省级质量工程项目检查验收评审会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3-21浏览次数:1235

3月17日,学校在图书馆T518召开2021年度省级质量工程项目检查验收现场评审会。会议邀请了5名校内专家组成专家组参与评审。各项目汇报人及教务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副校长操晓峰、蔡文芬出席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宋梦岚主持。

本次会议主要对教学团队(含高水平教学团队及课程思政教学团队)、示范基层教学组织(教研室)、“六卓越、一拔尖”卓越人才培养创新项目、一流本科人才示范引领基地、校企合作实践教育基地5大类14个检查验收集体建设项目进行评审。

会上,教务处汇报了学校2021年度省级质量工程项目检查验收情况。各项目汇报人依次就项目的建设目标、建设情况、建设成果、主要特色、经验示范作用、存在不足、经费使用情况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在听取汇报后,专家组结合项目申报指南及项目建设任务书,认真审阅了检查验收材料,给出具体的评审意见和整改建议。

操晓峰指出各类项目应该以人才培养为落脚点,体现出跨专业、跨学科、跨团队的特点。蔡文芬认为,各项目负责人应严格对照申报指南要求,加强凝练总结,做好结题项目推广和阶段检查项目建设工作。

宋梦岚提出相关要求:第一,进一步明确质量工程项目建设的目标和意义,紧密围绕学校的产学研一体化办学特色和应用型人才培养办学定位,依托项目建设不断提升教学质量。第二,注重质量工程项目的示范效应和辐射作用,避免项目建而不用、用而不实、实而不优。最后,强调各项目负责人根据专家意见,对照申报指南,认真修改完善检查验收材料。(撰稿:齐颖 摄影:魏娜 编辑:刘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