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演促练 以演备学”我校开展线上教学演练活动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3-18浏览次数:1806

为积极应对疫情防控新形势,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学校3月15日组织开展了线上教学演练活动。

演练前,学校制定了详细的线上教学演练方案,明确了演练活动的目的:一是确保线上教学工作正常、平稳、有序、高效开展;二是通过演练活动提前发现问题,并及时解决;三是促进教师间相互交流学习,切实提高线上教学水平。

演练中,教师们通过学习通、腾讯会议、腾讯课堂等在线教学工具,从教学形式、课堂组织、互动环节、学生管理、教学内容等方面对所承担课程的线上教学工作进行了全方位展示。同时,为保障教学质量,实时监测线上教学动态,学校成立校级检查组联合各教学单位开展演练督查,各平台均能保障线上教学过程顺利完成,参与的教师和学生都掌握了各教学工具的使用方法和基本操作。

本次演练活动的开展,有效提升了我校疫情防控处置水平,提高了学校教师线上操作能力,同时也考虑到了平台选择的适切性、线上教学的实操性和学习管理的成效性,为随时转换成“线上教学”奠定坚实基础,达到了预演目的。(撰稿:管欣影 摄影:教务处 编辑:刘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