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三联学院关于疫情防控致全体师生的一封信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3-16浏览次数:2169

敬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目前,国内本土疫情多点暴发,疫情防控形势严峻。鉴于学校群体特殊,人员密集,师生相互接触频繁,严防疫情进校园,守护师生安全是学校当前工作重中之重和紧要任务,需要广大师生共同努力和相互配合。结合近期疫情防控相关要求,特此给大家进行温馨提示和防护指导:

一、科学做好自我防护。充分认识到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密切关注中高风险地区及疫情发生地信息动态,谨慎出行,倡导教职工非必要不离肥,不前往省外及中高风险地区及所在区县。确需外出的,先报部门领导和考勤员,由部门领导上报校疫情防控办,被批准后才能出市(省)。近期如有发热或收到合肥市防疫办的提示短信,安康码显示黄、红码等务必第一时间报告部门领导,听从校疫情防控办安排。严格执行每天上班前自查安康码、行程卡,进入校园一律核验身份和检测体温,每日按时完成钉钉打卡,如有异常,及时反映上报。

二、严格落实校园管控措施。认真执行校园严于社会的防控要求,坚决做到个人防控信息不瞒报、漏报、误报、迟报。所有学生应减少外出,不参加聚会和聚餐,因故确需出校,且仅在合肥市内活动的,须履行《安徽三联学院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合肥市内临时进出校审批表》手续,当日进出校有效,第二日无效;因故确需前往合肥市外、在合肥市内当天无法返回夜宿不归的学生,须履行《安徽三联学院疫情防控期间学生请销假审批表》手续。如有发热、干咳、腹泻等症状,应在做好个人防护前提下,立即报告辅导员前往隔离室进行隔离,待核酸检测结果无异常且不再发烧后方可结束隔离,严禁师生带病上课或上学,不服从管理者将严肃处理。

三、提升防护意识,减少非必要网购。疫情高发期间,尽量谨慎购买国外、国内中高风险区商品,取件之前,建议佩戴好口罩、手套等防护用品,并做到取件期间不用手触摸口鼻。拆件时先用含氯消毒剂或75%酒精依次对外、内包装进行全面彻底消毒,并在通风处静置30分钟后方可取出内件物品。拆完邮件、快递包装后,应尽快妥善处置并用流动水或消毒剂清洗手部。若收取邮件、快递后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应及时向辅导员报告。

四、接种新冠疫苗。疫苗接种作为新冠疫情防控最经济有效的手段,请广大师生在确保无接种禁忌的情况下,做到“应接尽接、应接早接”。

五、保持健康生活方式。做好个人卫生防护、随身携带口罩、科学佩戴口罩,掌握“七步洗手法”。坚持每日健康监测,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勤洗手、常通风;与他人交往,保持一米以上的社交距离;作息时间规律,保证足够的睡眠时间;健康饮食,不偏食挑食,不铺张浪费,积极参与“光盘行动”;适当进行户外体育锻炼,练就健康的体魄。

师生们,疫情防控无小事,慎终如始细落实。“携手抗疫,你我同行”,让我们齐心协力、科学防范,精准施策,共克时艰,以百倍信心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共同守护好校园安全底线和师生生命健康,以实际行动展现全体三联人的责任与担当!

                                                        

安徽三联学院

2022年3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