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安徽省日语教学研究会年会在安徽三联学院举行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12-29浏览次数:1454

12月25日,2021年安徽省日语教学研究会年会在安徽三联学院举行。会议由副会长、安徽大学唐千友教授主持。本次会议以“学科建设交流”为主题,来自全省各地11所高校日语专业的专家学者和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唐千友简要总结了各理事单位在本年度的主要工作,充分肯定了各单位在课题申报、专业办学、职称晋升、学科竞赛等方面工作取得的成绩。研究会顾问、安徽三联学院奚欣华教授回顾了今年研究会举办的重要活动,如在我校召开的常务理事会、承办的两次日本语能力测试(JLPT),在安徽外国语学院举办的安徽省高校日语教师培训会等;汇报了正在申报的安徽外国语言文学学会——日本语言文学分会工作进展情况。副会长、安徽农业大学王磊教授介绍了全国高考日语的新特点新数据等内容。

安徽大学、安徽农业大学、合肥工业大学等11所高校代表分别从日语专业招生、师资结构、学术活动、科研与课程改革、学科竞赛及日语专业硕士点建设等方面做充分交流。

本次年会效率高、成果多,不仅促进了我省日语教学研究与发展,同时加强了各兄弟院校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撰稿、摄影:外语学院 江月华 编辑: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