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12·5国际志愿者日系列主题活动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12-08浏览次数:1450

在第36个国际志愿日到来之际,为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弘扬我校“公益三联 大爱江淮”的志愿服务宗旨,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运营,我校青年志愿者服务中心和各二级学院分中心在校团委的指导下,积极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化的志愿服务活动,在建党百年之际,以实际行动传播校园正能量。

在近期举办的2021年合肥市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中,我校代表选手从容淡定地应对答辩,参赛作品在众多竞争项目中脱颖而出,项目“青春之梦·志愿之魂”“洪岗社区老年手机班”分别荣获二等奖和优秀奖。

校青年志愿者服务中心积极开展“小燕子康复中心”助残活动、大学生预防艾滋病志愿服务活动、肺结核预防活动等。我校志愿者作为合肥市高校志愿者代表参加庐阳区双岗街道小桥湾社区工作委员会成立仪式,并走进合肥现代科技馆开展志愿活动。活动过程中,我校志愿者大力弘扬青年志愿者精神,秉承着青年志愿者的优秀品质,凝聚起强大的青春正能量,成为宣传我校青年志愿者服务中心靓丽名片的美丽使者。

交通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积极配合安徽省第三届大学生交通科技大赛的筹备工作,为参赛专家引导路线,为评委老师递接材料,认真完成志愿服务工作,展现出风华正茂的时代精神。在洪岗社区老年手机班中,志愿者们秉持着尊老敬老的志愿服务理念,一对一为老人们送上暖心的服务。

机械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前往三里街凤阳一村儿童俱乐部开展书法比赛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孩子们用心书写每一笔画、每一个汉字,通过一笔一划的书写表达对祖国文字和书法艺术的热爱。

电子电气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分中心的志愿者们在至爱阳光志愿服务基地开展系列志愿服务活动,通过“一对一”帮扶形式,引导“星星的孩子”去感受这个美丽的世界。

计算机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分中心开展“格桑花”爱心围脖公益捐赠活动,志愿者们为西部儿童送上自己的一份祝福,为他们编织出一个温暖的冬天。

财会学院志愿者通过在滨湖明珠社区、荻港社区、航运南村开展手工志愿活动、社区帮扶(发放选民证)、义卖等活动,培养社区儿童的动手能力,激发社区广大选民行使民主权利的积极性,暖心帮扶西部贫困山区。

经济管理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分中心的志愿者们在蜀鑫雅苑为社区儿童提供书画辅导,向小朋友们讲解书法与绘画技巧,辅导小朋友们完成书画作品。志愿者们还为小朋友们辅导课后作业,传授解题方法,帮助解决课后难题。

动漫与数字艺术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中心部分青年志愿者前往徽园进行青年志愿者志愿活动。志愿者们在园区内部进行落叶和枯枝的清理,引导大家不要乱丢垃圾;保护草地,不要随意践踏草坪;节约用水,有序停车,共同维护环境等等。

外语学院青年志愿者前往社彩服务基地积极开展老年手工活动,与老人一起制作手工作品。此次活动既丰富了老人的晚年生活,锻炼了他们的手指关节与思维能力,亦汇聚志愿者力量,展现出我院青年志愿者良好的精神风貌。

护理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分中心与滨湖惠园社区形成了良好合作,积极为社区的老人们进行测量血压、脉搏、呼吸等志愿活动。志愿者们充分利用自己本专业的优势,普及有关血压、脉搏方面的知识。

机器人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分中心在庭园社区给社区老人包了鲜美的饺子,弘扬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培养奉献、友爱、互助的志愿者精神。

12月3日晚,校青年志愿者服务中心和各学院分中心共同举办“青春之梦志愿之魂”志愿者交流晚会,志愿者们结合自身志愿服务经历、防疫抗疫、庆祝建党100周年等热点话题,自编自导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舞蹈、话剧、朗诵等节目,节目内容真挚动人,旨在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引导广大青年志愿者服务奉献社会,播洒文明之种,用责任心和爱心奏响嘹响的青春之歌。

多项志愿服务活动的成功开展,成为营造良好校园志愿服务氛围的有效举措,使得我校青年志愿者服务中心距离真正成为联系社会的有效载体更进一步,加大了推动志愿服务事业发展的力量。在未来的日子里,我校的青年志愿者将继续以实际行动诠释志愿者精神,履行志愿者义务,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和“公益三联大爱江淮”的志愿者精神带到社会的每个角落。让我们一起大力弘扬青年志愿者精神,秉承青年志愿者的优秀品质,踊跃投入志愿服务的时代潮流之中,用当代三联青年的蓬勃激情、昂扬锐气和担当勇气,凝聚起强大的青春正能量,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谱写壮丽的青春篇章!(撰稿:朱悦 摄影:青年志愿者服务中心 编辑:刘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