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育人在行动——我校举办首期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沙龙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12-06浏览次数:1230

为全面推进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升心理育人工作实效,12月3日上午,学校成功举办首期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沙龙。副校长蔡文芬出席活动,校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全体专兼职老师、学生处相关人员参加活动。活动由学生处处长邵敏主持。

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张玉凤老师首先汇报我校2021年秋季学期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刘青霞老师转化外出学习成果,以“大学生心理危机的评估与干预方法”为主题,将2021年安徽省心理卫生协会学术年会的培训内容进行分享交流。兼职心理健老师就工作中遇到实际问题与典型案例进行讨论,并就下一步心理育人工作开展提出合理化、建设性的建议。全体与会人员分别参观了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个体心理咨询室、沙盘治疗室、家庭治疗室、音乐放松室、情绪宣泄室等功能室,并进行了现场体验。

蔡文芬肯定了此次活动成效,并在总结讲话中提出:心理健康教育是学生素质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实现学校安全稳定、整体发展以及构建平安和谐校园的重要内容。各学院要进一步认识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性,切实增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责任感和主动性,悉心研究我校学生心理健康状况,把握学生心理问题发生的关键环节,做到早发现、早介入、早干预、早化解。要进一步加强心理健康教育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做好相关工作案例总结,推动先进经验交流和共享,提升学校心理健康教育水平。

本次沙龙活动不仅推动了我校心理育人工作的精准落地,更为做好疫情常态化背景下心理育人工作夯实了基础。今后,学校将进一步做好心理健康教育各项工作,为学生心理健康保驾护航,服务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撰稿、摄影:苏莹 编辑:刘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