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公共课程建设与发展研讨会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12-06浏览次数:1101

12月2日,学校在T518会议室召开了公共课程建设与发展研讨会。各公共课教学单位分管教学负责人、课程负责人,质量管理与评估办公室、教务处正副职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蔡文芬主持。

会上,各门公共课课程负责人围绕课程建设现状、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推进建设举措进行汇报。教务处围绕改革背景、现阶段主要工作及改革思路进行汇报。与会人员就主题进行深入交流研讨。

蔡文芬指出,与会人员要充分认识到公共课程在人才培养工作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以进一步完善2021版人才培养方案和课程大纲为契机,深化新时代公共课程教育教学改革,提升课程建设质量;教务处作为课程建设管理部门,要加强顶层设计,坚持问题导向,统筹资源,对公共课程归口单位的改革给予政策倾斜与支持,针对不同情况,构建多层次课程体系以及分层分级教学模式;各公共课教学单位要紧扣人才培养目标,坚持以学生为中心,在育人过程中达到有深度、有高度、有温度的教学效果,既要转变教学理念,又要提升教育教学能力,既要注重方法创新,又要注重内容更新,充分发挥各门课程育人效果;要进一步强化“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以赛促改”教育教学理念,推进“课赛证”深度融通的人才培养改革,提升课程建设品质;在常态化疫情防控背景下,要充分运用信息技术优化课堂教学,加强教师教学能力培养,及时更新和丰富课程教学资源,做到线上与线上教学随时切换。

此次会议的召开对扎实推进公共课程建设,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起到十分重要的推动作用。(撰稿、摄影:管欣影 编辑:刘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