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1年下半年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12-03浏览次数:2257

12月2日上午,学校2021年下半年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议在T518会议室召开。省教育督导专员、校党委书记李明阳主持会议并讲话。校党政领导鲁先长、蔡文芬、傅炜以及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出席会议。

会上,蔡文芬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党委办公室作下半年学校意识形态工作总结报告;机械工程学院、电子电气工程学院、教务处、学生处、网络中心等单位(部门)进行了工作交流发言。

李明阳在讲话中指出,学校下半年意识形态工作总体态势向上向好,各基层党组织和各单位各部门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做了大量扎实细致的工作,工作成效显著。他就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校意识形态工作提出六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要认识到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增强行动自觉,主动担当作为;二是完善工作机制。各级党组织要负起主体责任、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敢抓敢管;三是突出思想引领。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抓好理论学习,筑牢思想防线;四是管好阵地战场。要创新方式方法,切实做好网络舆情引导和科学处置确保不发生任何网络意识形态问题;五是打造过硬队伍。要建一支政治过硬、素质过硬、本领过硬的人才队伍,提高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六是加强风险研判。要从源头上把控风险,做到风险可知可控可管。

鲁先长对学校下阶段意识形态工作进行具体安排部署。他强调意识形态工作要与学校各部门工作具体结合,着重从三个方面抓好落实:一是突出重点,抓好校园政治安全、意识形态安全,强化政治自觉。要在常态化疫情防控的背景下思考校园安全稳定工作,实行层层包保责任制,开展针对性专题教育;二是排查难点,完善意识形态问题清单,强化行动自觉。要建立问题清单,实行动态管理,提升学生满意度;三是狠抓落实,把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导权,强化责任自觉。要加强网络建设,把网络管理放在第一位,同时做好信教师生管理,抓好网宣队伍、教师队伍和辅导员队伍的建设与管理。

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党委各部门负责人、党办(维稳办)、综合办、人力资源部、教务处、财务处、科研处、学生处、保卫处、网络中心、马克思主义学院、国际交流中心、工会、团委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撰稿:李莹莹、摄影:刘欢 编辑:王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