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首届学生工作创新论坛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10-25浏览次数:1412

10月22日,学校组织召开首届学生工作创新论坛。本次论坛以“学生工作职业化提升与创新发展”为主题,设置了团建活动和工作研讨两个环节。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姜发根出席论坛,各二级学院学管副院长及学生处全体人员参加论坛。

团建活动环节,由“团队融入”“团队协作”“团队凝聚”三部分组成,此次活动让大家有意识形成一个整体,提升团队意识,打破心理屏障,突破自我局限,增强学生工作队伍的向心力与凝聚力,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生思想引领和服务学生成长成才的工作中去。

工作研讨环节,肖刚、鲁旗会、王金果、徐明鹤、张玉凤等五人作为赴上海建桥学院考察学习的代表,分享了学习考察成果,对标先进、查找不足,结合工作实际谈体会、谈思路、谈对策,进行典型经验分享及特色做法展示。与会其他人员结合本职工作逐一作交流发言。研讨过程发言踊跃,讨论热烈。

姜发根在总结讲话中提出,学生工作创新论坛要围绕“以学生为本”的育人目标,搭建学生工作者学习研讨、工作交流、谈心交心的平台,紧密联系当前学生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问题,借鉴兄弟高校的有益探索,规范工作制度,树立学生工作新标杆。全体学工人员要明确自身职业定位,主动学习,追求创新,更要向内反思,放大坐标找不足,提高标准找问题,采取措施不断改进;要多角度、全方位的思考学生工作,学以致用,制定出适合自己学院、适合自身工作的措施和方案;要加强总结和提炼,进一步提升学生管理工作水平,提高人才培养能力,做一名有爱心、细心、耐心、责任心的学工人,为学校的快速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本次论坛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推进学生工作和育人方式创新发展,我校将以本次论坛举办为契机,继续开拓创新,积极采取有力举措,谋新篇、开新局,为推动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夯实基础保障和服务支撑。(撰稿、摄影:张锴齐 编辑:刘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