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三联学院心理中心家庭治疗室设备招标公告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10-20浏览次数:1759

我校心理咨询中心因工作需要,需采购家庭治疗设备,欢迎具备相应条件的投标单位参与投标。

一、招标单位:安徽三联学院。

二、招标项目: 心理咨询中心家庭治疗室和情绪宣泄室设备。

三、项目地址:安徽省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合安路47号。

四、建设完成时间:2021年11月19日前。

五、采购方式:学院自行组织,议标采购。

六、采购标的:标的及功能参数详见公告附件。

七、对投标单位的要求:

1. 投标单位需有近三年同类业务业绩(提供合同,时间以合同签订时间为准),且具有良好信誉的生产厂家或授权代理商;

2. 投标单位必须具有良好的商业信誉和健全的财务会计制度;

3. 投标单位具有履行合同所必需的设备和专业技术及服务能力,具有合肥市提供长期服务的能力;

4. 投标单位在经营活动中无重大违法记录;

八、 项目投标时间及投标标书的要求:

1.投标截止时间:2021年10月27日上午11时投标截止。

2.标书主要内容:企业简介,企业相关资质证书;经年审合格的营业执照副本复印件;近三年主要业绩及类似项目合同复印件;法定代表人授权书、被授权人身份证、投标人简介等资料;设备的品牌、规格、型号、质保期、供货期、提供本公司最新的财务报表及上月公司账户余额及公司社保人员缴存清单。

3.标书送达:纸质标书密封后于2021年9月27日上午11时前送达到基建与采购处王老师处(图书馆T116办公室)。

4.投标人在投标文件中须按照要求将各类证书复印件(需加盖法人公章)装订成册。未按要求提交相关资料的标书审查不予通过,视为废标。中标后不许转包。

九、 评标、定标:投标截止后招标人自行组织评标专家组,根据招标公告要求进行评标、约谈,择优确定中标单位,中标人确定后,招标人不对未中标人就评标过程以及未能中标原因作出任何解释。未中标人不得向招标人或其他有关人员索问评标过程的情况和材料,所有标书不退回。

十、 联 系 人:基建与采购处 王老师0551-63830727;13866122572

功能参数咨询:张老师0551-63857528


基建与采购处

2021年10月20日

心理咨询中心家庭治疗室和情绪宣泄室招标公告附件:


智能身心反馈治疗系统

【具体参数】

硬件系统:

1、真皮音乐放松椅1

尺寸:长(L)105CM×(W)90CM×(H)105CM(椅背收起)

 长(L)170CM×(W)90CM×(H)60CM(椅背展开)

产品净重:45KG,最大承载量:100KG,电源:220V50Hz)。

音乐椅靠背、腿部电动控制设计,靠背100-180度,腿部90-180度任意调节。内置超静音双电机,通过遥控器控制椅子的升降角度。满足来访者躺、仰、坐姿势,腿背部可分别升降调节。

2、包含台式电脑和操作台。电脑配置:不少于4G内存,240G固态硬盘,21.5寸液晶显示屏,操作台:环保PVC材质,操作台尺寸:长59cm*50cm*88cm左右,外形美观,双色搭配,有专设的键盘槽和可移动的鼠标板,操作台前面有开放式的仪器暗格,操作台下方是主机仪器柜体设计,操作台底有滚轮设计,可方便移动。

软件系统:

 智能身心反馈治疗系统是一款人机互动的高科技生物反馈心理训练产品,它为咨询室提供了大幅度改善受测者心理品质的开创性解决方案。

 该系统基于美国心脏数理研究所(Institue of HeartMath)开发的自主平衡技术,根据人体心率变异性(HRV)及其频域确定人的生理和心理状态,并通过调节人体自主神经系统的两个分支(交感神经和副交感神经)之间的和谐与平衡,达到增强心理调节能力,提高生理健康水平。

 该系统通过采用先进的红外光电传感器,多通道生理信息监测,采集人体的心率变异信号,通过USB接口与电脑连接。受测者可以通过电脑屏幕观察自己的心率起伏变化,协调自主平衡能力。系统结合了生物反馈领域最新的成果和技术,长期使用和训练可以帮助受测者形成自主平衡神经系统的模式,从而有效消除紧张、疲劳、焦虑等负面情绪感受,提升受测者在工作、学习和生活中的积极表现。

【技术参数】

1、生理采集器

    该系统采用腕部穿戴式生理检测器,医疗级芯片,适用2岁——90岁宽的范围信号,24位高速ADC,可以精准获取不低于11种心理训练数据,和不低于35种科研生理数据,如、血氧饱和度监测、血管弹性分析(血管年龄、加速度脉搏波、血管弹性K值)、血流灌注指数监测等。

2、生理数据监测

可以监测脉搏曲线、HRV曲线、PNN50饼状图等(须提供省级或以上软件测评中心颁发的软件测试报告复印件或影印件。

3HRV频域监测(附功能截图)

 可监测RR间期均值、RMSSDCVSDSDSDNNNN50PNN50DRRTPVLFLFHFLFnormHFnorm,以上指数是精神压力分析的重要生理数据。

4、自主神经功能监测

 可监测交感神经兴奋度、迷走神经兴奋度、自主神经系统均衡性、自主神经系统活动。

5、脉搏监测

 系统根据对心率变异性的协调状态进行分析,通过红外光电传感器,可实时切换和监测HRV、脉搏、PNN50曲线变化,在监测过程中可自主选择背景音乐,以辅助音乐放松疗法,同时根据呼吸助手的节奏协调呼吸深浅。

6、精神压力监测(附功能截图)

 可实时监测抗压能力、精神情绪、疲劳指数、压力指数等四个数值,辅助呼吸助手调整呼吸,分正常、高(积极)、低(消极)三个等级范围,每个等级范围对应红黄蓝三色中的一色以醒目显示,当超过正常范围,以数值和颜色同时警示,提醒测试者注意受测者的精神压力状态。

7、受测对象排查与筛选

系统面向所有受测对象进行专业量表测评,该量表是国际上通用的自评量表,经国内外研究检验,信度效度一致性、稳定性及可靠性高。其主要测个体对抑郁、焦虑以及压力等负性情绪体验的程度。当测评结果达到相应的压力水平临界值,即可进行放松训练。

8、专项音乐放松主题

 系统预置多类放松音乐主题,可针对性地进行心理放松反馈训练。系统基于音乐疗法原理,列出8大音乐类型:舒缓压力、心理催眠、调节抑郁、振奋精神、缓解悲伤、治疗躁狂、安抚情绪、神经衰弱,内含37首专项音乐,方便初级心理咨询师也能针对受测者的具体行为、情绪表现进行音乐选择,辅助进放松训练活动。

9、训练中心(附功能截图)

系统内含六款训练游戏,分别是菩提树、人参果、别样荷花、神笔马良、水滴石穿、巧夺天工,所有游戏均自主设计游戏动画,画面精致,通过3D动画展示,效果逼真,让受测者根据画面的起伏变化真切感知当前放松的状态程度。在监测过程中可自主选择背景音乐,以辅助音乐放松疗法。所有游戏中的3D动画均可以全屏或小屏两种显示方式展现,小屏显示时,可同时观看呼吸状态和生理信号变化实时监测图,受测者可以根据自己的放松程度选择适合的显示方式。在训练过程中,该系统协助受测者强化正向情绪,巩固干预效果,从而有效地协调并提升生理指标。所有训练计时5分钟,可重复多次训练,以达到理想的训练目标。

10、报告分析

放松训练完成后,可以生成来访者压力评估数据及调节过程的生理、心理数据变化情况文档报告,可批量下载、打印存档。

【产品配置】

放松椅×1、操作台×1、智能身心反馈治疗系统软件×1、生理采集器×1 、理论培训×1

相关要求:

提供智能身心反馈治疗系统软件著作权证书、软件产品证书。提供智能身心反馈治疗系统国家相关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出具的产品检验报告扫描件或影印件,检验依据须符合GB4706.1-2005

中标公示期内成交供应商须提供现场演示,演示功能需满足招标文件参数要求,如未能满足招标参数要求则按虚假响应处理,将取消预中标资格,预中标人将承担由此带来的一切法律责任和后果。

1



智能宣泄仪

一、硬件方面:

1、机柜外观:全钢材料、高档烤漆、防锈、防水、防腐蚀、耐磨、防磁、防静电。

2、触摸屏:电阻压力触屏表面硬度3H;透光率80%,耐久力打击超过1百万次。

3、扬声器:多媒体立体声、双声道、防磁音响。

4、屏幕显示器:32英寸,分辨率:1920*1080,采用多点红外触摸屏;

5、安装内存:4.00GB

6、处理器:i3或以上

7、操作系统:WIN7或以上操作系统;

8、表面处理:采用一级冷轧钢板,汽车烤漆,流线型设计,符合人体工程学;

9、工作环境:温度:-10℃45℃;湿度:40%80%

10、工作寿命:单点使用寿命>6000万次;

11、电源:电压:AC220V±10%50HZ±1HZ;功率:≤200W开机瞬间电流3A

12、音响:采用双声道,立体声环绕功放系统。

13、配套立式宣泄柱,上部采用2mm加厚防爆裂环保皮革,采用四驱弹簧减震连接轴,内部填充回力棉和环保布条,总高度1.75 直径:26cm ,立柱:133*26*26cm  底座:50*50*32cm重量:18KG   

二、软件方面:

1.便捷登录方式

软件控制端分游客登录、指纹登录、身份证登录、普通登陆以及管理员登录,界面美观、大方,符合使用者积极心理。(附登录接口实物拍照图)

2.智能红外自动感应

 当机器前方1米左右,有人的时候自动启动,在前方无人超过5分钟,自动关闭,并有语音播报。

3.丰富的宣泄主题

软件具备至少8种以上的情绪宣泄主题,每个主题都有对应的呐喊和击打的宣泄方式。

4.训练模式多样化

宣泄模式分呐喊宣泄和击打宣泄两种模式。

呐喊模式可以让训练者自主选择单次呐喊与多次呐喊功能,单次呐喊可以有呐喊分贝的柱形展示,多次呐喊可以同时直观观察到至少5次呐喊分贝的呈现,不管是单次或多次呐喊都可以实时显示当前分贝值。

击打模式可以让训练者实时观测到击打力度、以及时间。击打力度按照微弱、轻微、清悠、轻柔、轻度、舒缓、舒适、适中、中度、略强、中强、强度、强烈、强劲、重击15个等级划分。

5.趣味化宣泄互动

至少包含10类互动游戏,根据来访者需要,可切换选择不同的呐喊模式或击打模式的互动方式。包含高燃篝火、牛顿苹果树、枯木逢春、雨过天晴、旭日东升、风车发电、热气球、春耕好时节、粉碎压力、小鱼迁徙、旋转风车等。(附功能截图

6.智能化分析因子

系统根据男女生模式不同,根据不同宣泄的程度进行智能化的正向语音引导、激励。

7.情绪科普

利用大屏触屏应用技术,该界面有很炫的展示效果,强烈的视觉冲击力,可触控操作视频。其内容含28个心理健康分析类讲座,内容涵盖了压力来源、如何摆脱焦虑、如何控制愤怒、青春期的探索等,从心理学层面解释了人类的情绪,从而让来访者对情绪有更深层次的认识。(附功能截图

8.报告分析

系统智能分析来访者的行为(包括呐喊分贝、击打力度、宣泄时间、宣泄次数等因素),判断出情绪宣泄的程度,根据不同宣泄的程度进行智能化的正向语音引导、激励。系统根据来访者的宣泄方式不同,智能生成详细的数据报告,报告可下载、打印,并可批量输出保存为word格式。报告含宣泄数值表、呐喊折线图、呐喊统计图、击打宣泄折线图、击打宣泄饼状图以及心理建议等,让报告内容更形象生动,可以方便管理及调取记录进行前后对比。

9.数据集成

系统所有测试数据和结果可集成于心理数据管理平台,与多个心理健康管理系统共享共享一个数据库,实现所有子系统心理数据集成整合,收录师生各系统各类心理数据,统一管理学校心理数据,方便后期扩充软件和硬件。

 ★提供宣泄语音作品著作权登记证书、情绪宣泄正向引导语音作品登记证书及CE认证证书;

中标公示期内投标单位应提供原厂商授权书、售后服务承诺书、软件终身免费升级承诺函并加盖原厂公章。

1



宣泄地板

专业防滑设计,自由拼装,色泽柔和。作为宣泄工具之一,兼有避免因用力过大,造成人为损伤的可能。无毒加厚耐摩型EVA材料。规格:100cm*100cm*3cm

27m2



宣泄墙

内层:无毒高密度海绵;外层:布质面料;壁挂式设计,安全简易。具有宣泄和保护来访者双重功能。规格:约50cm*50cm*10cm

13m2



心理挂图

【具体参数】

规格:40cm*60cm(为保持心理挂图的原有比例,个别尺寸约有不同);精致美观,易擦洗;专业的心理学图片集教育性和娱乐性于一体,可以激发来访者的想象空间,拓展思维,起到励志和装饰空间的作用。

提供心理挂图作品登记证书复印件

2



心理咨询规章制度

工作制度、保密守则,50cm*70cmPVC覆写真,加亚克力,广告钉镶嵌。

2



玻璃隔墙

钢化玻璃隔断,厚度1.2厘米,带玻璃门,带百叶帘。

10m²




墙面乳胶漆

原有墙面乳胶漆调色、新建墙面刷两层腻子粉,两层面漆、颜色可调,采用标准工艺施工,新建墙体墙缝需加强处理。

50m²




窗帘

窗帘要与家庭治疗和宣泄室整体色调统一。

4





备注:投标标的参数允许有偏差,但主要功能必须具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