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1年秋季学期第二次学生工作联席会议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10-15浏览次数:1523

10月14日下午,学校召开2021年秋季学期第二次学生工作联席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姜发根出席会议。保卫处、总务处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学管副院长及学生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生处处长邵敏主持。

会上,各二级学院围绕安全稳定、宿舍管理、心理健康教育、防电信网络诈骗、班风学风建设、学生资助等方面,分别汇报了前一阶段学生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阶段工作计划。学生处传达了省打传办关于开展校园防范传销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精神,总务处、保卫处对近期学生管理工作进行了总结与部署。

姜发根在总结讲话中就进一步做好学生管理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学生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性,从严从实从细做好各项学生管理工作,时刻叮嘱学生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降低校园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发生率。认真做好学生宿舍管理工作,及时排查安全隐患,切实保障宿舍安全。二是密切关注学生心理健康教育问题,及时掌握学生心理健康发展动态。进一步完善心理咨询中心建设,落实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改革。三是扎实推进班风学风建设,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创建优良班风学风主题教育活动,积极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四是持续加强辅导员专业化职业化建设,搭建辅导员学习平台,提升辅导员综合素养,更好地服务和助力学生成长成才。(撰稿、摄影:张锴齐 编辑:刘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