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1年国家奖助学金评审会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10-15浏览次数:1756

10月13日下午,2021年国家奖助学金评审领导小组(评审委员会)会议在T518会议室召开。省教育督导专员、校党委书记李明阳,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鲁先长,副校长秦永元、操晓峰、蔡文芬、江秀丽,财务总监范兆红,校长助理傅炜出席会议,各二级学院执行院长及学管副院长,党委办公室、综合办公室、教务处、学生处、就业创业处、实践教学部、团委等部门负责人,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姜发根主持。

会上,校国家奖助学金评审办公室汇报了2021年国家奖助学金评审的政策依据、指标分配、评审程序及初审情况。校评审领导小组(评审委员会)成员对照评选条件,进行严格评审,一致同意推荐钟茜茜等23名学生参评国家奖学金,徐靓怡等482名学生参评国家励志奖学金,杨友强等3931名学生参评国家助学金。推荐名单按照规定在校园网和校宣传栏进行五个工作日的公示后上报安徽省教育厅。

姜发根要求:各相关部门和二级学院要根据会议的意见和要求,进一步完善并推进后续工作,确保国家资助政策的落实落细;要充分发挥国家奖助学金在学生成长成才过程中的激励和导向作用,充分挖掘并宣传受资助学生的优秀事迹,开展诚信、感恩、励志和节俭教育,大力发挥资助育人功能;要密切关注受资助学生的学习和生活,激发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和团结友爱精神,促进全校的班风学风建设。

李明阳在总结讲话中首先对此次国家奖学金及国家励志奖学金评选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国家奖助学金是政府民生工程,是资助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体现了党和国家对大学生和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高度重视和殷切关怀,要提高政治站位,严格执行国家资助政策,严格评审流程,严格监管机制,确保评审工作的公平、公正、公开。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积极主动帮助、解决学生在生活和学习上的问题,凝神聚力把国家奖助学金评定工作做细做实做好,确保政策宣传到位、落实政策到位、资金发放到位,把党和国家的关爱、温暖传递到每个学生心中。(撰稿、摄影:张锴齐 编辑:刘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