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李明阳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会暨2021级新生开学第一课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10-15浏览次数:1408

10月15日中午,省教育督导专员、校党委书记李明阳在学术报告厅为师生作题为《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奋力答好新考卷》专题宣讲报告。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鲁先长主持报告会。

李明阳的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说理透彻, 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和针对性。从“首次阐述伟大建党精神有何深意”“解读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讲好党史故事,深刻感悟伟大建党精神”“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四个方面,对建党精神的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进行了系统梳理和全方位的解读、剖析、阐释,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从中汲取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砥砺前行的强大力量;并深情寄语2021级新同学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殷切期望,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在未来学习生活中,秉持“厚德 博学 砺能 树人”校训,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努力为新时代贡献青春力量。

鲁先长在主持报告会时指出,李明阳书记的报告全面系统、精准深刻、旁征博引、深入浅出,为我们学习党的百年历史、弘扬建党精神、汲取奋进力量提供了一把“金钥匙”。他要求,学校各级党组织、各学院各部门、全体教职员工要认真学习领会、掌握实质,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扎实的工作作风,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努力将学习成果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学校有关领导、党委成员,各基层党委、党总支、党支部书记、副书记,相关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分管学生工作副院长,全体思政课教师和辅导员,教工和学生党员代表,2021级新生代表等3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撰稿:余晖 摄影、编辑:刘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