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1年秋季学期第一次教学联席会议暨学科竞赛推进工作会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9-29浏览次数:1394

9月27日下午,我校在T518召开了2021年秋季学期第一次教学联席会议暨学科竞赛推进工作会。副校长操晓峰、江秀丽出席会议。各教学单位、质量管理与评估办公室、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学生处、就业创业处、校团委等主要负责人,教务处正副职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蔡文芬主持。

会上,质量管理与评估办公室对学校工程教育专业认证、2021年监测数据填报、本科教学质量报告编制工作做安排部署。教务处汇报了2021年秋季学期工作思路及工作要点,全面总结学校上半年学科竞赛情况,分析存在的差距与不足,并提出工作思考与计划安排。此次会议特别邀请学校近年来在国家级、省级竞赛中取得优良成绩的优秀指导教师梁月放分享指导学科竞赛的心得体会,交流竞赛经验。与会人员就相关问题进行交流研讨。

江秀丽指出要坚持“走出去,请进来”,多请名师指导交流,互学互长;各单位要协同配合,勠力同心,推进学科竞赛持续发展。操晓峰指出要以学科竞赛为载体,进一步完善竞赛体制机制,充分调动师生参与竞赛的主动性和创造性;强调各单位要以“十四五”规划为导向,汲取经验,注重创新,找准突破口,奋力推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蔡文芬在会上通报了安徽省第五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有关情况,对近期学校教学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同时指出,要始终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创”的教育理念,持续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教学改革,着力提升学生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创新创业能力,扎实推动一流课程和一流专业建设,全面提升学校人才培养能力和水平;要结合学校目前正在开展的师德师风建设问题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升教师教育教学能力,着力培养新时代“四有好老师”;要在抓好常规工作的同时,围绕安徽省“三地一区”战略部署,对标新增硕士学位授予单位立项建设、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以及新一轮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等任务指标,稳步推进教学重点工作,做到常规工作重规范、重质量,重点工作有特色、有突破。(撰稿、摄影:魏娜 编辑:刘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