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2021级新生消防安全演练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9-28浏览次数:1494

为切实提高新生消防安全意识,让学生真正掌握消防安全知识,增强自救、互救能力,9月24日下午,我校保卫处、学生处及二级学院组织2021级新生开展消防安全演练。本次演练主题为“掌握逃生本领、提高安全意识”。副校长秦永元担任总指挥。

整场演练分两个阶段完成,第一阶段为地震、火灾逃生疏散演习;第二阶段为消防安全知识学习。在第一阶段的演练中,听到警报声后,学生在辅导员及宿舍管理员的指挥引导下有序快速撤离,紧急疏散到室外安全区域后转移至学校运动场。接着开展第二阶段的消防安全知识学习,由保卫处副处长金申向在场新生讲解并演示消防器材的原理和使用方法,并组织部分新生分组进行实战灭火演练。

最后,保卫处处长郭万根详细向学生就如何灭火、逃生、预防宿舍火灾和谨防电信诈骗等方面内容进行了普及,提高了学生消防安全意识和逃生能力,为进一步加强“平安校园”建设奠定了基础。(撰稿:舒海燕 摄影:陈昕 编辑:刘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