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日语教学研究会常务理事会第二次工作会议在安徽三联学院举行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7-13浏览次数:2321

2021年7月10日,安徽省日语教学研究会常务理事会工作会议在安徽三联学院举行。会议由副会长、安徽大学唐千友教授主持。来自全省各地的14所高校理事单位代表参加了会议。

安徽三联学院副校长江秀丽博士出席了开幕式并致辞,她代表学校对各位专家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向与会代表介绍了三联学院日语专业的办学历史和特色。

会上,与会代表们深入交流了各高校日语专业发展沿革和现状,重点结合新国标就日语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情况、面临的实际困难、提高教学质量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同时围绕近年来持续火热的日语高考、会考的新特点进行了交流和讨论。会议现场气氛热烈,代表们畅所欲言、分享经验,为新时代背景下日语教学所面临的新形势和新挑战积极寻求解决方案。

会议代表们研究了常务理事会的人事变动等重大事项。鉴于前会长金哲同志已从会长单位离职,同时因部分高校人事调整,所以根据学会章程,以无记名投票方式,免去金哲同志的会长及常务理事职务,增补了7名常务理事,推荐选举安徽三联学院校长金会庆教授为新任会长。

选举结束后,新任会长金会庆教授发表了会长致辞。他在讲话中指出,今后研究会应制定年度工作计划,明确短期、中期工作目标,举办高质量的日语教学与学术交流活动,不断提高安徽省日语教学和日本学研究水平,加强与各省高校乃至国际间学术组织的横向交流,提升影响力。他希望在座各高校常务理事团结本单位以及其他院校的理事、会员老师们,资源共享、精诚合作,实现优势互补,齐心协力把研究会的各项工作做好。(撰稿:外语学院江月华 摄影:刘欢 编辑:刘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