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安徽三联学院第三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6-29浏览次数:2458

6月26日下午,中共安徽三联学院第三次代表大会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胜利闭幕。省委教育工委组织干部处一级调研员朱晓明到会指导。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鲁先长主持大会。

大会选举产生了中共安徽三联学院第三届委员会和中共安徽三联学院第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

王峰、占海文、李斌、李明阳、宋梦岚、张启元、姜发根、鲁先长、蔡文芬(9人,以姓氏笔画为序)当选为中共安徽三联学院第三届委员会委员。

凤鹏飞、李斌、肖刚、鲁旗会、薛峰(5人,以姓氏笔画为序)当选为中共安徽三联学院第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

大会通过了党委工作报告决议。大会认为,报告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实事求是、全面系统总结了学校第二次党代会以来党的建设的主要成就和宝贵经验,客观分析了当前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提出今后五年学校党的建设的指导思想、总体目标,系统部署主要任务和重点工作。报告立意高远、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振奋人心,凝聚了全校共产党员和广大师生员工共同愿望和智慧,是新时代学校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的重要纲领性文件。

大会强调,要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突出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基层组织力、党员先进性,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全面提高党建工作质量,确保上级决策部署有效落实,为学校事业的改革发展稳定提供强有力的政治保证。

大会号召,全校各级党组织、全体共产党员和师生员工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心聚力、攻坚克难,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为建设教育强省、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教育督导专员、校党委书记李明阳致闭幕词。他指出,本次大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系统总结了第二次党代会以来学校党的建设的主要成就和宝贵经验,实事求是地分析了当前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提出了“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全面提高学校党的建设质量和水平”的奋斗目标,明确了今后五年的指导思想、总体目标、主要任务和重点工作,顺利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党委和纪委领导班子,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政治和组织保证。

  李明阳指出,会议期间,各位代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饱满的热情和务实的态度,认真履行代表职责,正确行使民主权利,在充分肯定上一届党委工作的同时,就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如何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思想政治教育以及推进学校改革发展稳定等进行了深入讨论,提出了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充分体现了广大师生员工的真实意愿和爱校情怀,必将汇聚成推动学校发展的强大动力。

李明阳强调,未来五年,是学校推进高质量发展、全面开启建设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新征程的关键五年。新一届党委作为推进学校改革发展的坚强政治领导核心,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从严治党,进一步提高党委领导水平,使党组织始终保持先进性,富有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团结和带领全校师生员工,努力开创学校改革和发展的新局面。

李明阳指出,学校下一阶段的重要任务,就是要向全体党员和师生员工宣传好大会精神,把思想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就学校党的建设和改革发展的目标任务形成共识。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大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

大会在庄严的《国际歌》中胜利闭幕。

大会闭幕后,中共安徽三联学院第三届委员会、中共安徽三联学院第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分别召开了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选举产生了党委书记、党委副书记和纪委书记、副书记。(撰稿:张启元 摄影:综合办、安徽网 编辑:王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