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光辉岁月颂,红色精神世代弘——庆祝建党百年征文比赛圆满落幕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6-11浏览次数:1423

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讴歌中国共产党从诞生到发展壮大的光辉历程,坚守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根据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部署,我校党委宣传部、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承办的“献礼百年华诞,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征文比赛圆满落幕。

此次征文活动面向全校征集,学生和教职工积极响应,踊跃投稿,用笔尖书写中国共产党一百年来风雨兼程、不忘初心,带领全国人民谱写的风华史章,将自己心中的梦想与追求、情怀与担当展示出来,通过文字抒发了认识党、感恩党、敬爱党、忠诚党、献身党的伟大事业的意志和决心。征文比赛共征集稿件126份,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经过层层评选,最终遴选教师组理论研讨文章19篇,推荐参加省委教育工委组织的建党百年理论文章征集;遴选学生组散文、诗歌、微小说等题材文章23篇,评选获奖等级并表彰。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加深了我校师生对中国共产党百年艰苦奋斗光辉历程的了解,彰显了对中国共产党不朽功勋的热情歌颂,展现了团结奉献、砥砺奋进的精神风貌,更加自觉地将爱党爱国情怀融入血脉、根植内心,凝聚起同心共筑中国梦的强大精神力量。(撰稿、摄影:余晖 编辑:刘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