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经管学院召开2021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校企论证暨“新产业人才研究院”工作推进会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4-28浏览次数:1439

为认真落实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持续深化产教融合,4月26日,我校经济管理学院在图书馆412会议室召开了2021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校企论证暨“新产业人才研究院”工作推进会。会议邀请了安徽人和数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孙亮亮、安徽人和市场研究咨询有限公司人资总监陶宠等一行到会指导,我校副校长姜发根、蔡文芬出席会议,质量与评估办公室主任赵巍炜、实践教学部部长王力及经济管理学院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经济管理学院执行院长占海文主持。

会议伊始,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张绚怡介绍了学院2021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主要理念与原则。学院经济与金融、市场营销专业带头人分别从前期调研、修订内容、产教融合、创新点等方面汇报了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情况。与会校企专家重点对人才培养方案中产教融合部分进行了审阅。

随后,公司领导介绍了有关校企合作案例。在交流与评价环节中,孙亮亮表示,校企合作要找到需求的契合点,课程置换是关键,企业提供数据支持和专业授课,通过讲座对学生进行数据清洗培训、脱敏数据练习等,最终通过评估学生的个人能力、岗位认知、职业精神给予学生充分的认可,达到应用型人才培养这一目的。

蔡文芬充分肯定了学院新版人才培养方案的指导思想、修订原则、学分框架、课程模块等内容,指出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要遵循严谨性、实质性、创新性,要深化产教融合改革,融入OBE教育理念,校企合作要共同教育教学、共建师资队伍、共享教育成果。赵巍炜、王力分别从人才培养评价、校企共同考核及实践课程设置等方面做了发言。

姜发根在讲话中从“怎样才能算把专业办好、应用型实践能力怎样培养、校企合作如何富有成效开展、校企合作如何更好地推进”等四个方面做了重点阐述。他同时强调,校企合作的深入推进要处理好“守正”与“创新”的关系,“守正”是要符合本科教育规律与教学规范,“创新”是在此基础上做到改变与突破,并确保前期调研论证充分,校企项目审批流程规范,以达到校企合作人才培养的目的。

会议中,与会人员还围绕人才队伍合作、教学资源共享、实训实验场所共建、课题申报、论文撰写等方面及校企产教融合平台“新产业人才研究院”下一步的工作进行了交流与探讨。(撰稿:祝桥子 摄影:王卉 编辑: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