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雷锋精神,展志愿风采”——安徽三联学院三月雷锋月系列志愿活动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4-06浏览次数:1556

阳春三月春意浓,雷锋精神我践行,时值第22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新时代雷锋传人,用实际行动献礼建党100周年,我校在社区、康复中心、养老院、汽车站、火车站、地铁站等多个公共场所开展雷锋月主题志愿服务活动,掀起了学雷锋活动热潮。

弘扬雷锋精神 传承传统技艺

校青年志愿者服务中心在校内发起关于雷锋精神海报评选及横幅签名活动。青年志愿者们携手剪纸协会,在我校教师——中华剪纸艺委会副会长周鸣的指导下,结合雷锋月、建党100周年创作形式多样的剪纸作品,在社区、养老院、康复中心等志愿服务基地进行文化传承,讲好中国故事,传递志愿精神。

发扬螺丝精神 普及结核常识

在校园及社区内部,校青年志愿者服务中心和动漫与数字艺术学院的志愿者,以“终结结核流行,自由健康呼吸”为主题,通过科普宣传讲解、发放宣传资料的方式,向居民与学生介绍了结核病的特征和危害,以及防护结核病的相关知识。同时我校与肥西县疾控中心联合在校内开展预防结核病宣传活动,并邀请肥西县疾控中心结核病防治科科长蔡满枝为我校学子科普肺结核相关知识。

传承雷锋精神 志愿一路同行

交通工程学院、计算机工程学院志愿者开展“志愿地铁”活动,机械工程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志愿者开展“情暖汽南,温暖相伴”活动。在活动中,身穿蓝色马甲的志愿者们前往合肥汽运南站、合肥高铁南站、新亚汽车站、地铁站、合肥火车站等地,组织大家有序排队,帮助乘客进行自助售票取票,协助搬运行李,提醒乘客戴好口罩,打开安康码,积极配合疫情防护等。

守护快乐童年 携手共伴成长

电子电气工程学院、财会学院、外语学院志愿者们每周准时出现在省立儿童医院、梦之桥儿童康复中心、至爱阳光自闭症儿童康复中心、华德福儿童康复中心等志愿服务基地,细心地为小朋友们整理床铺,打扫活动室、协助康复老师维持活动秩序,开展益智小游戏,如纸搭积木、读童话书、连环画等,提升了儿童与他人的沟通交流、动手实践等多方面能力,让这些孩子们感受到关心与温暖。

敬老从心开始 助老从我做起

机器人工程学院、护理学院志愿者们在包河社区、爱和社区、文博苑社区、爱心博乐老年公寓等志愿服务基地,耐心的教老人们如何使用微信与家人聊天,如何在网上购物、收看热点新闻等;帮助老人打扫房间、整理衣物,唠唠家常。这些微不足道的小事,让老人们倍感温暖。

学校各级团学组织积极开展学雷锋的主题活动,志愿者们积极深入社会、服务社会、奉献社会,在日常生活中做好事、实事,以实际行动缅怀雷锋同志,彰显了志愿者奉献精神,展现了大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增强了广大团员青年的服务意识,弘扬了“公益三联 大爱江淮”的校园文化,树立了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的良好形象。我校致力将“3·5”变成“365”,用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雷锋故事,带动更多同学加入到志愿者队伍中来。(撰稿:李源晖 摄影:青年志愿者服务中心 编辑:方小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