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名师大讲堂第三场——《融合课程思政的专业课程对分课堂设计》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12-04浏览次数:941

为进一步推动我校教师专业发展和教学能力提升,促进课堂教学改革,提高教学质量。123日,我校人力资源部特邀电子电气工程学院副教授陆文骏主讲2020年名师大讲堂第三场讲座——《融合课程思政的专业课程对分课堂设计》,我校青年教师积极参与此次讲座。

陆教授首先为大家解读了教育部印发的《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文件,并结合所讲授的专业课程列举几个典型的课程思政案例,而后介绍对分课堂教学设计的思路和实施方法,分析比较其与慕课、翻转课堂的联系与区别。最后陆教授就目前其所在的教学团队在专业教学模式改革方面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初步成果进行了展示。
  本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加深了我校教师对融合思政课程教学思路的理解与认识,激发了教师们对对分课堂教学模式的学习热情与探索兴趣,同时也为教师们改进课堂教学提供了方向性指导。(撰稿、摄影:人力资源部 王娟 编辑:方小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