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三联学院2020年预防艾滋病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12-02浏览次数:921

2020121日是第33个世界艾滋病日,今年的宣传主题是“携手防疫抗艾 共担健康责任”。为进一步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国务院关于实施健康中国行动的意见》《遏制艾滋病传播实施方案(2019-2020)》,《教育部办公厅 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关于切实加强新时代学校预防艾滋病教育工作通知》有关要求,我校开展了艾滋病健康教育宣传活动。     

    

紧扣主题,精心组织

  围绕宣传主题,121日通过悬挂横幅、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材料、校园广播等多种形式对艾滋病防治知识和国家政策进行了集中宣传。现场发放宣传单页2000余份,接待学生咨询280余人;同时我校志愿者组织同学们进行签名,呼吁同学们积极主动了解防艾知识。

周密安排,务求实效

  通过此次宣传,使我校师生对艾滋病的相关知识、国家对艾滋病感染者的关怀救治政策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提高了学校师生的自我防护意识。

  在以后的工作中,学校将继续加大宣传力度,通过班级讲座等更多的形式让学生充分了解艾滋病的基本知识及危害,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加强自我防范意识,做到洁身自好。同时,不歧视艾滋病人,有效消除学生对艾滋病的恐慌心理。(撰稿、摄影:王芸 编辑:方小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