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志愿者积极开展第33个“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12-02浏览次数:1575

2020121日是第33个世界艾滋病日,今年的宣传主题是“携手防疫抗艾共担健康责任”,旨在强调在全球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背景下,加强团结协作,携手应对新冠肺炎、艾滋病等全球范围内重大传染病挑战,共同抗击艾滋病,为实现艾滋病防控目标、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努力。1128-121日,我校青年志愿者服务中心在校内开展为期四天的“知艾防艾,携手抗艾”健康教育宣传活动,向青年学生普及艾滋病预防手段和应对重大传染病措施等。

活动期间,志愿者为同学们普及艾滋病的概念、现状、危害、传播途径、防范措施等内容;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彩页、签写心愿便利贴、防艾滋病知识竞赛、进班级宣讲等方式宣传艾滋病相关知识,同时组织签名活动,呼吁同学们积极主动了解防艾知识,鼓励大学生树立“共战疫情,远离艾情”的观念。

共同防疫,共同关艾”

志愿者在校园内给同学们发放艾滋病相关知识的彩色单页,并耐心讲解,一定程度上提高校内同学们对于艾滋病的重视。

“同心携手,遏制艾滋”

在活动现场,同学们主动写下携手遏制艾滋病的心愿便利贴,提高了同学们对艾滋病特殊群体的关注的同时,也增强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

“人人知艾,人人防艾,人人无艾”

利用抽奖的形式分发防艾手册、安全套等宣传艾滋病物资,鼓舞同学们踊跃参与预防艾滋病的知识竞赛,提高广大学生对艾滋病的了解,从而达到抑制艾滋病传播的目的。

 “进班宣艾,为艾而行”

志愿者们利用晚自习和课间时间走进班级,让同学们知道预防艾滋病很重要的一条就是要对自己的行为负责,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

 “艾滋与新冠共防,健康与幸福共享”

志愿者通过组织横幅签字,呼吁更多同学携手抵抗艾滋,形成重视艾滋病防治工作的良好氛围。 

此次预防艾滋病宣传教育活动是在“12·5”国际志愿者日精神引导和我校“公益三联大爱江淮”志愿服务氛围渲染下,大学生志愿者大力弘扬“奉献、有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精神的具体行动表现。

据悉,大学生预防艾滋病参与式教育项目是安徽三联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中心的重点志愿服务项目之一,该项目曾获评首届全国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银奖。项目自2014年立项以来,已累计开展活动三百余次,服务十万余人次。通过艾滋病日的宣传,提高了同学们防治艾滋病的主动性和在新冠疫情暴发下应对重大传染病的自我防护意识,体现了新时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撰稿、摄影:校团委 校青年志愿者服务中心 编辑:方小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