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省委二级巡视员李丹云一行莅临我校开展学生会改革评估验收工作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11-27浏览次数:1075

  为落实共青团中央、教育部、全国学联《关于推动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深化改革的若干意见》,根据安徽省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深化改革评估工作统一部署,11月24日下午,团省委二级巡视员李丹云、学校部部长卢蓉和由安徽医科大学团委书记张蔚担任组长的第七评估工作组一行9人莅临我校,对我校学生会改革工作进行评估验收。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鲁先长出席见面会,党办主任李斌、团委书记李燕、校党办副主任张启元、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郭玉芳、校团委全体成员、校院两级学生会工作人员和普通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鲁先长首先代表学校党委向团省委评估组表示欢迎,对团省委、省学联一如既往的对我校团学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简要介绍安徽三联学院基本概况和发展历程,表明校党委高度重视学生会的建设和发展;校党委会研究并讨论学生会改革相关工作,我校学生会也充分发挥自身组织优势,纵深推进自身改革,在思想品德引领、精神文明建设、权益服务维护、校风学风创优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同时,希望工作组对我校学生会的改革发展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

  李丹云充分肯定了我校党委对学生会改革工作的高度重视,并对学生会下一步建设发展提出要求。她指出,要全面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贺信、党中央致词和全国学联二十七大会议精神,充分发挥学生会联系广大学生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全面服务学生的成长成才,学生会工作人员要一心向党、踏实做事、心系同学、表里如一,使学生会充满正气、朝气和锐气,不断推进学校团学工作高质量、高水平发展,为全心全意服务同学贡献青春力量。

  校团委副书记李源晖向工作组汇报了校学生会深化改革的自评报告,从明确职能定位、改革组织体系和运行机制、严格遴选条件和选举程序、规范召开学生大会、强化从严治会和队伍建设几个方面全面概括了我校学生会改革的情况,并简要汇报我校学生会今后的发展规划。

  工作组成员认真听取了我校学生会深化改革的自评报告,查阅了我校改革推进工作的相关台账,并分别对校团委负责人、校团委副书记、学院分管学生工作党组织书记、学生会秘书长、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学生会工作人员、普通学生代表等进行了访谈;随机抽取了100名学生对学校学生会工作进行满意度调查,全面了解我校学生会深化改革工作的开展情况。工作组现场评估合议并反馈意见,充分肯定我校在学生会改革工作中取得的成效,并对下一步发展提出了建议。

  调研期间,李丹云深入学校交通工程学院和动漫与数字艺术学院调研了基层团学工作。

  我校各级学生会必将以本次评估工作为发展契机,紧跟时代要求,引领学生成长,提高大局贡献度;践行服务宗旨,务求工作实效,提高同学满意度;坚持从严治会,纵深推进改革,提高社会美誉度。引领学生会工作人员争做勤奋学习的示范者,争做服务同学的奉献者,争做成长路上的奋斗者,争做清风正气的弘扬者,将学生会打造成让党放心、师生满意、社会认可、朝气蓬勃的先进学生组织,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和建设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的新征程中谱写新时代的青春篇章。撰稿:李源晖 摄影:大学生记者团 张赵龙 编辑:方小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