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教学联席会议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11-24浏览次数:841

1120,学校在T518会议室召开教学联席会议。副校长操晓峰、蔡文芬、江秀丽出席会议,各教学单位主要负责人,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就业创业处、实践教学部、质量管理与评估办公室、团委等部门负责人,教务处正副职以及相关人员参会。会议由副校长蔡文芬主持。

会上,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汇报了2021年度实验室建设准备情况,并提出实验室建设作为实践教学环节的基础与载体,各单位要充分调研,做好可行性和必要性分析;教务处传达学习近期教育部出台的有关政策文件,包括《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以及《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等。

为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以学生为中心,以培养高质量人才为导向,深化校企协同育人,坚持五育并举,学校准备启动2021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教务处汇报了《2021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原则意见》制订背景、制定思路和工作要求,与会人员对原则意见进行了的交流研讨并提出有关建议。

会议最后,操晓峰结合“十四五”规划要求,提出通过强化学科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课程体系建设等方面,进一步加强顶层设计,完善人才培养方案原则意见;江秀丽提出各单位应根据专业自身发展、学生需求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做好充分调研;蔡文芬提出各单位要加强学习,深刻领会教育部相关文件精神,准确把握国家专业类的教学质量标准,认真研讨人才培养方案原则意见,构建五育并举全面发展的人才培养体系,推动课程建设和专业发展。(撰稿、摄影:齐颖 编辑:方小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