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应邀参加教育部高等学校内部质量保障体系建设和教学评估研讨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6-06浏览次数:2026

    6月1日-2日,教育部高等学校内部质量保障体系建设和教学评估研讨会在厦门召开,常务副院长易佑民、院长助理操晓峰、教务处处长蔡文芬等应邀出席会议。


    此次研讨会由教育部评估中心主办,旨在研讨高校内部质量保障体系与教学评估建设的若干理论与实践问题,为全国高校的教育教学及评建工作者提供了一个交流与对话的平台。来自全国各高校和教育管理部门的领导和相关工作人员120余人参会。


    会上,全国高等教育质量保障与评估机构协作会常务副秘书长、教育部评估中心综合处处长李亚东作题为《高等教育质量保障政策导向与高校自我评估实践探索》的专题报告,重点论述了我国本科教学评估新方案与高校教学评估相关政策。教育部评估中心专家、中山大学李小梅教授讲解了“高校教学基本状态数据采集”,并指出高校教学基本状态数据采集是建设我国高等教育质保体系的重要内容,各高校应高度重视此项工作。上海建桥学院副院长张家钰就《高等院校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建设》作专题报告,分析了我国高校质保体系的建设现状。会上,各参会代表还就如何进一步推进高校评建工作、如何以提高质量为核心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此次研讨会,对我院内部质保体系建设和教学评估落实具有重要意义,有助于学院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推进教学评估工作、提升办学水平和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郭洪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