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工商管理系在第五届全国商科院校市场调查分析技能大赛中获奖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05-24浏览次数:1796


       由中国商业联合会、中国商业统计学会联合主办的第五届全国商科院校市场调查分析技能大赛总决赛暨海峡两岸大学生市场调查分析大赛于2012年5月19日至20日在北京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成功举行。在王婷、王培敏老师的带队下,我院工商管理系09级市场营销专业的8名同学参加了比赛,取得了一个二等奖、一个三等奖的好成绩,我院荣获“最佳组织院校奖”。

      “全国商科院校市场调查分析技能大赛”是一项全国性的赛事。大赛自2009年9月启动以来,吸引了来自全国120多所高校的近1.5万名大学生报名参加,知识竞赛合格的选手自愿组成团队参加市场调查分析实践赛。全国各参赛院校共组织参赛队1300余支,经学校选拔和推荐、大赛组委会评审,共有来自中央财经大学、中央民族大学、南京邮电大学、北京林业大学、东北财经大学等34所大陆高校和台湾大学、台北大学、中国文化大学等台湾高校共66个作品入围全国总决赛,其中本科组作品44个、高职高专组作品16个。

       本次大赛总决赛采取了调研报告陈述演示和现场答辩相结合的方式,我院参赛作品《卡尼尔男士护肤品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以合肥市五所高校为例》(丁丹丹、张得芳、范丹丹、姚瑞)获得全国二等奖、《网络购物新时代——网购影响新时代大学生的调查报告》(舒悦、汤勤勤、刘芳、乐庆丰)获得全国三等奖,我院荣获“最佳组织院校奖”。

       在学院和系部领导的关心支持下,在工商管理系朱坤教授、常务副主任詹小旦、王婷老师的精心指导和带领下,参赛学生克服了时间紧迫、任务繁重等多方面困难,将专业知识与实践经验相结合,在众多优秀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取得了令人欣喜的成绩。此次参赛一方面促进了商科教育与社会需求相结合,丰富教学内容,培养和提高了学生的实践能力;另一方面为同学们搭建了展示知识、发挥创新能力的平台,创造相互学习和交流的机会,激发学生学习市场调查分析知识的热情,帮助他们全面提高专业技能。(王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