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荣获第五届全国商科院校技能大赛国际贸易专业竞赛总决赛三等奖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05-17浏览次数:1803

  5月11日,安徽三联学院经济法政系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的8位同学在李玲娣和朱旻旻老师的带领下,赴昆山参加第五届全国商科院校技能大赛暨第二届国际贸易专业竞赛总决赛。经过激烈比赛,该系参展商业计划书、外贸产品发布会、展位设计与商品陈列、展场商务沟通获综合奖项三等奖,指导老师李玲娣、张丽丽喜获“全国商科教育国际贸易专业优秀教师”称号。

  本次竞赛是由中国商业联合会、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商业行业分会联合主办,中国商业联合会商业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承办的全国性商科教育学科竞赛。来自北京、天津、上海、重庆、安徽等18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的66所高校的77支参赛队 (本科组49支和高职高专组28支)700多名参赛选手和辅导教师入围全国总决赛。比赛以“2012 年中国(昆山)国际贸易商品展”的形式举行。同期同地点,中国商业联合会和江苏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第七界中国零售商大会暨展会,中国商业联合会和台湾商业总会共同主办第二界海峡两岸服务业论坛。因此,本次国际贸易专业竞赛总决赛为各参赛院校搭建了一个层次更高、规模更大的教产对接、校企合作和实践教学的平台。

  通过这次展示自我和交流的平台,参赛队员将理论与实践有效结合,充分展现了我校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的实力和风采。在与各兄弟院校交流的过程中,学院参赛师生不仅开阔了视野,还在比较中发现了自身的欠缺与不足,为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今后的发展积累了宝贵的经验。(蒋梦茹)

 

学生获奖照片

企业代表与参赛学生合影

比赛现场

大赛主办方与参赛学生合影